【找工作經驗談】會計/會計助理



會計/會計助理】會計每天上班都必須與錢為伍,必須對數字很靈敏,很細心,因為金額一出錯後須動作都一定會出問題,開票金額多打一個零少打一個零,都會讓公司陷入很大的困境。每到月底的時候就是會計們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時常都得加班整理報表,核實出庫資料做銷售報表,在報稅整理財報的時候臉上掛著兩個熊貓眼已是家常便飯。 不得不說在會計工作的過程中,你可以了解公司目前營運的狀況,也能學到許多在其他職務無法學習的技能。

如果你對數字靈敏,在工作上夠細心,想挑戰《會計/會計助理》的朋友照過來!

《會計事務所面試「會計助理」與工作經驗談》

大學剛畢業時,我到會計師事務所擔任過會計助理,當時也是在人力銀行刊登履歷後,獲得公司的面試邀約,既然有寶貴的面試機會,當然就要好好準備,紙本自傳就是自我介紹、大學經歷以及為什麼想應徵這份工作,而面試當天的穿著是簡單的素色襯衫及黑色A字裙,搭配平底鞋,因為家裡長輩都說太正式的服裝已經過時了,社會新鮮人只要像鄰家女孩就好,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也減輕不少治裝壓力,另外很重要的是我提早半小時到場,除了不能遲到之外,重點是利用時間觀察公司環境以及辦公室內的氣氛,畢竟我也希望挑選到友善的工作環境啊!正式面試的時候,氣氛很輕鬆,有兩位公司主管與我面談,除了了解個人背景外,大部分都在聊為什麼想到公司應徵這份職位,以及告訴我工作內容,並確認我的認知和實際工作情形不會落差太大,最後寫幾份會計題目就結束了,其實才約十五分鐘。

擔任會計師助理薪資普普,工作事項也很基礎,在報稅或準備財報旺季時會忙碌到三餐不正常又睡眠不足,不過可以讓剛入行的菜鳥更了解事務所各式各樣的案子,而且又會有老鳥教導(當然前提是要讓老鳥願意傾囊相授),所以一面學習實務,一面準備記帳士或會計師考試,真的是份一舉數得的工作,只要我們的工作態度良好,公司也會協助我們往更精深的方向發展,所以很推薦給新鮮人入行喔!

 


《「會計助理」事情多》

公司文件檔案的建立及管理、辦公室用品採購發放、平日零用金管理、維護辦公室環境與設備之整潔 (視各公司規定)、協助行政人員處理主管所交辦的其他事項、資料處理、影像掃描及目錄建檔、檢查整理檔案

傳票後電腦軟體自動會轉為日記帳及分類帳,但是各科目的對帳需要完成,搞得不好,不只會徒增自己的困擾,也會增加別人的負擔,因為會計科目有借方和貸方,帳做不好(即沒有做"對"科目的話),如果別人做你的沖帳科目,根本就會對不完的帳。

主管會協助解決問題並給我們建議,也很願意教,有什麼問題他都很樂意協助

工作内容和在學校學習的東西會有差距,還要面臨加班,雜事又很多,會覺得時間不夠用。

要釐清一點的是,你對會計到底有沒有興趣,討不討厭‧ 沒興趣,不討厭,那還覺得還可以再試試看,沒興趣,又討厭,那建議你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因為會做的很痛苦

 


《面試加分TIPS》

1. 面試時,額外帶上自己的紙本履歷,以備不時之需。

2. 主動積極詢問有關工作上的相關問題,表現自己願意學校,已彌補剛畢業尚未有工作經驗的經歷。

3. 準時抵達面試公司,最多提前5-10鐘,太早抵達亦會造公司困擾。

 


※了解自己對這份工作抱持著什麼心態,因為工作內容繁雜,沒有興趣及熱忱可能很難撐下去。


➤➤更多《會計/會計助理》職缺推薦 http://bit.ly/2K02OfN

➤➤新鮮人求職《職場薪勢力》http://bit.ly/2uPkDXe

➤➤新鮮人求職找方向-九大職能星 http://bit.ly/2y6N9Xd

➤➤履歷健診│3秒就完成 http://bit.ly/2y6TG4d

文章來源:1111找工作經驗談《會計事務所面試「會計助理」與工作經驗談》《「會計助理」事情多》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