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經驗談】知名企業-鴻海




【知名企業-鴻海 面試經驗談】鴻海年終分紅福利好,往往成為新鮮人求職的熱門選擇,在校園徵才現場詢問度也非常高,但是想進入高競爭的「鴻海」應該做足什麼準備呢?

文章大綱:

1.鴻海面試場次資訊

2.鴻海校園徵才面試流程

3.鴻海面試職務工作內容

4.鴻海外派薪資福利

5.鴻海面試測驗內容

 

鴻海 硬體工程師 求職心得

我是個剛當完兵準備找人生第一份工作的社會新鮮人,既然要找工作當然就不能錯過一年一度的盛事­­—就業博覽會。如果時間允許,我真的很建議一定要來參加,居住在北部的人我會推薦要參加台大場,南部的人就建議要參加成大的場次。因為這兩場幾乎是集結最多廠商的兩個場次了,能夠一次了解到各家公司的徵才資訊,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哪些職缺適合自己,並且還有許多精美禮品可以拿呢,當然參加就業博覽會我覺得最值得的就是能夠有機會當場直接面談到部門的主管,從中與他們交流的過程,也許你/妳就拿到主管的認可了呢。

我這次所面試到的職缺就是在台大場的就業博覽會取得的,當時我也是先到鴻海的攤位去做詢問,人資一開始會先請你在現場做基本資料以及想應徵的職缺做登錄,邊登錄的過程其實周遭就有許多主管就會在你身旁,他們會過來詢問是想找什麼職缺,如果現場有相關部門的主管,就可以當場跟你做第一次的面談,面談的內容不外乎就是會提到工作內容,那自己就要盡量提到過去有哪些實際的相關經歷,努力把自己的一些優勢展現給主管,談到後來因為主管還有其他人要詢問,他就有另外要我填寫一份學經歷資料給他,面談就告一個段落,我也繼續到其他攤位去逛了。

過了約一個星期我就接到鴻海打來的電話,提到我之前在就業博覽會時有獲得了主管的認可,開始詢問我的意願。那我的職位是新幹班的硬體工程師,會需要常駐大陸,所以就有談到在大陸那邊的一些生活狀況以及公司提供給外派人員的一些福利,外派的福利有每日300元港幣的加給,公司也會提供宿舍,吃的部分一餐花費大約20到50人民幣,每次大約五到六個禮拜可以回台一次,一次七天休假而且機票公司包,福利部分還不錯,不過在大陸的上班時間是只休星期天的,但公司給的七天假其實就是把少放的星期六補回來,所以工時並沒有吃虧,確認意願後公司就會在安排到土城去做一些英文及工作相關的能力測驗還有一份性向測驗。

測驗的部分,英文就是像多益的模擬試題,不過題目不會像多益那麼多,總共分為聽力與閱讀兩大部分,測驗的時間大約為35分鐘,接著還有寫一份電子學試題,題目有MOS電晶體相關的一些基本電路,以及一些電路分壓的問題、邏輯的概念等等,試前有準備一下應該是都可以把握住的。

那以上就是我面試鴻海的一些經驗談,希望各位也都能順利找到自己想要的職缺,然後還在就學的學弟妹們我也建議可以先去就業博覽會多了解一下業界是需要哪些相關的知識與技術,就可以趁在學期間多去選修或旁聽來增加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去找教授做相關實驗的專題,為自己的求職之路加分。

面試加分TIPS:

◆ 不論是投遞履歷,亦或是參加徵才活動,都需先分析自己的能力及預計想應徵的職務,事前做好準備了解產業內容,在現場面談時,才能十足的展現自己的優勢,提升獲得後續面試的機會喔!

針對面試測驗的部分,會針對英文及專業能力進行筆試,在面試前多加準備,可減少在面試過程緊張發生失誤的情況喔~



【人資主管】新鮮人面試重點

Step 1.履歷3秒檢測,帶你打造完美求職履歷

Step 2.面試前準備不可少,學習面試訣竅掌握加分關鍵

Step 3.新鮮人拒絕22K,挑戰高薪無限可能

 

文章來源:1111找工作經驗談《鴻海 硬體工程師 求職心得》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