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員工睡午覺的老闆郭田坤:加班重點不在錢



台中市義高工業老闆郭田坤以愛員工聞名,他不但讓員工吃免費午餐、用五星級廁所,還讓員工睡午覺,即使這樣愛員工,他也認為一例一休保留了一天的可加班彈性,有利於勞資雙方,而且加班重點不在錢,重要的是維持住企業的信譽。


義高工業從事金屬加工,對於經濟大環境不佳,郭田坤頗有體會,今晚他也正隨著貿協的精密零組件拓銷團在日本大阪進行拓銷大會、開拓商機。


他表示,他的公司平常對於員工例假日加班,本於體恤員工犧牲假日,給的酬勞就比規定的加倍還多,例如加給的是1千元,他給的是1.3倍。


他說,請員工加班,重要的不是錢,而是企業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出貨,以維持住信譽,如果勞工團體堅持例休兩日,7天國定假日又不能砍,他認為聰明的老闆在成本考量下,會不會減薪因應,也是勞工必須思考的。


郭田坤說,維持一休可以加班的彈性,讓老闆要加班時有人手,也讓員工有加班賺錢的機會,而且加班賺錢也是很多勞工的心聲。


他說,為應付更險峻的經濟環境,他正思考要如何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突破困境,而要達成目標,就必須把好的人才聚在一起,愛護員工是必然的,而老闆對勞工好的途徑很多,相信勞工都能體會。如何創造雙贏,才是大家共同的目的。


↑義高工業體貼員工辛勞,特別設有午睡區,讓員工吃了午飯後還可以睡個午覺。記者黃寅/攝影


↑義高工業的工廠廁所乾淨、通風,且有自動感測燈光,不下於五星飯店水準。記者黃寅/攝影


本文轉載自聯合報http://udn.com/news/story/3/2152614


找工作嗎?輸入關鍵字,馬上秒搜!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