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獲核增2,818員額 今年將招1907人



【1111通訊社記者林育如1月15日報導】為因應長期業務量能擴增與人力嚴重不足困境,臺鐵局在與工會近一年的密集協商後,請增人力案終於獲得行政院同意核准於三年內增加2818人。對於主管機關交通部,以及行政院的支持,臺鐵局表示最大程度的感謝。


本次核增的員額將配合甄試、訓練時程分三年三階段進用,第一階段核給人數1907人,其中經鐵路特考錄取的資位人員已由臺鐵局納入107年鐵路特考需用名額向考選部請辦考試,考試時間如往年一樣,預計於今年六月舉辦考試,年底可陸續分發。


至於營運人員部分,目前已完成甄選作業要點的訂定,將於完成人力配置最後評估後展開甄試作業,預估將可於今年八月人員陸續到位。錄取人員均將優先投入車長、路線養護、司機員、車輛檢修、電務設備維修等第一線核心業務,紓緩現場同仁工作負擔,確保行車安全。


至於,今年資位人員及營運人員的招考人數目前還尚未確定中。待確認後,台鐵將會再另行公佈。


臺鐵局現行各類班表除均符合法令規定外,為兼顧員工需求,所有班表必須經過與企業工會協商後始公布實施。此次員額請增後將配合勞基法新制與工會進一步的協商,短期目標將以調整班表,完全滿足勞基法一例一休、排班間隔以及職安要求;長期則將與工會共同尋求更為彈性化的排班共識,朝四輪三班終極目標努力,以滿足不同世代同仁對於工作與生活的期待,為機關的永續發展奠定基礎。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_con.asp?ano=110498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