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材實力攀升 微創醫材創新聚落成型



【1111通訊社記者蕭惟珊報導】台灣微創醫材實力不容小覷,中部產業群聚效應大放異彩!為使台灣微創醫材提供一條龍服務,加速整合下世代微創手術房發展,透過微創醫材之創新聚落,打造研發、製造、應用上中下游完整的產業鏈,進而與國際接軌。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出席微創手術未來趨勢研討會,期許促成台灣自有產品系統整合,同步帶動廠商區域產業創新!


由科技部指導,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生醫方案執行中心)及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主辦、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協辦之「Future of Surgery微創手術未來趨勢研討會」論壇,於2月5日在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會登場。


「Future of Surgery微創手術未來趨勢研討會」,由國內、外講者分享微創手術與開刀房科技現況、人工智慧輔助微創手術的應用實例、微創手術及人工智慧開刀房市場分析、下世代微創手術及人工智慧開刀房發展、台灣發展下世代微創手術、以及人工智慧開刀房的未來機會與策略,為台灣與國際接軌建立雛形,共同激盪出創新學習的知識饗宴。


現場由國際知名微創訓練中心及指標性國際大廠共同探討台灣微創手術現況及未來趨勢外,亦安排「台灣微創手術房體驗發表會」,吸引國內、外醫材產業、醫院醫師、產學研各界共200人參與盛會。


包括法國微創手術中心(IRCAD)總裁Jacques Marescaux、Visible Patient 3D醫學影像公司主席Luc Soler二位微創手術意見領袖,以及國際大廠西門子醫療(Siemens)、直覺外科公司(Intuitive Surgical)、卡爾史托斯(Karl Storz)高階主管來台與會。


現場也展示秀傳亞洲遠距微創中心的微創教育與AI手術資料運用、承鋆生醫的3D內視鏡手術系統、台微生醫的超輕型手術用顯微鏡、台灣骨王的智慧導航手術眼鏡、上銀科技的微創手術機器手臂、常廣醫材的微創手術器械、鼎眾的智慧手術床及手術燈、德盟儀器的內視鏡系統、進化開發的智慧病房、醫百科技的智能導航系統、鐿鈦科技的骨科導航系統、跨視代科技的手術直播系統等。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_con.asp?ano=111032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