恤員工歸心似箭 4成5受訪者公司彈性工時不扣薪




【1111通訊社記者吳佩諭2月9日報導】農曆新年將至,許多離鄉背景打拚的上班族歸心似箭。根據1111人力銀調查指出,有4成5受訪者任職公司在春節前最後一天工作日會給予小確幸的彈性措施,,包括提早下班不扣薪(25.9%)、員工大掃除完即可下班(12.2%)等;另有5成5則照正常工作時間,其中甚至有8.3%實施責任制,必須把份內工作完成才能安心過節去,呈現年前放假兩樣情。


又針對除夕到初三排班薪資翻倍的規定,吸引3成8的受訪者願意犧牲與家人團聚時光,換來多一點收入,但也有高達5成表示「親情無價」拒絕春節值班。


調查也發現,上班族包給父母/公婆的單人紅包金額平均落在9,388元,約占受訪者平均月薪38,250元的四分之一,又從交叉分析顯示,以從事「資訊科技」及以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業服務」上班族出手最大方,孝親紅包平均都在萬元之譜,分別為10,516元及10,221元。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多數企業的業務在年前已告一段落,薪資與年終獎金也都核算完畢,部份僱主體貼員工歸心似箭,年前最後一天工作日採取彈性工時,例如提早下班不扣薪或是全體動員大掃除,如同是放假的前奏,讓員工幸福有感。年假長達六天,上班族不妨利用放假前的最後一天工作日,抽空收拾辦公室桌面除舊佈新以迎接新的一年到來,還要確實檢查電腦、魚缸等線路是否關閉,才能安心過好年!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_con.asp?ano=111087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