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FIRA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 台中開打



【1111通訊社記者蕭惟珊報導】千呼萬喚!備受國際矚目的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由科技部中科管理局代表台灣成功爭取到2018 FIRA世界盃的主辦權,今年8月將在台中盛大舉辦,屆時全球AI機器人的Maker將齊聚中台灣,大秀AI技術、角逐衛冕!科技部中科管理局4月13日舉辦2018 FIRA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之授旗主辦暨會員頒證記者會,FIRA大會主席Jacky Baltes教授親自頒發會員證書並授旗予科技部,象徵賽事正式啟動,中科管理局亦榮獲全球第一個經FIRA執行委員會邀請加入Industry member的殊榮。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爭取FIRA世界盃大賽在中科舉辦,因中部地區一直是政府發展精密機械的重鎮,希望透過比賽將台灣的強項推廣出去,比賽主要強調人形機器人足球賽,隨著AI時代來臨,透過大數據分析可讓機器人擁有人工智慧,做更多比賽布局上的考量,展現台灣發展AI及精密機械的能量。另FIRA主席 Jacky Baltes補充,選擇在台灣舉辦FIRA國際大會,除看重台灣有高科技的產業背景外,更瞭解台中擁有機器人和AI相關聚落及人才的發展潛力,這不僅可因應全球機器人快速成長的需求,更是符合發展未來機器人產業的重要條件。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局長陳銘煌表示,因中科廠商廣泛引進運用AI及智慧機器人先進技術 ,2017年中科營業額達5,638億元,從業員工數約4萬人,平均每人貢獻的生產力約1,300萬元,相當於全台科學園區700萬元/人的2倍,更為全台產業200萬元/人的6.5倍。


科技部配合前瞻基礎建設,於中科設置「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希望透過國際級自造場域,結合體驗式學習活動,帶動國內相關產業投入智慧機器人研發升級,並形成自造風氣。而在人工智能及機器人學的發展上,FIRA競賽佔重要地位與指標,中科管理局為了掌握契機,積極投入國際機器人競賽,也申請加入FIRA國際組織,成為第一個Industry member會員,期望未來FIRA競賽與產業有更多鏈結;藉由FIRA國際組織,中科管理局將掌握智慧機器人產業脈動,啟動嶄新的產學合作模式。


2018FIRA世界盃由科技部中科管理局結合台中市政府、逢甲大學、工研院及台灣機器人學會等學研資源共同舉辦,將於08月06日至11日在台中盛大舉行,為期6天,預計會有超過700人來自十個國家以上的團隊參賽。競賽項目共有七大類,HuroCup(智慧全能人形機器人),AndroSot(3對3人形足球賽),RoboSot(2對2輪型足球賽),SimuroSot(模擬組人形機器人足球賽),Mini DRC( 小型DARPA機器人挑戰賽),Drone( 全自主四旋翼直升機搜救賽),FIRA Youth(青少年組機器人競賽)。除現有競賽項目外,國際技術委員亦評估納入新競賽項目,包含模擬組的無人駕駛、四旋翼直升機等。


有興趣之民眾或廠商,可洽
2018 FIRA官網了解更多。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中台灣精密機械製造專區<<<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