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打趴競爭者! 大三生搶進「悠遊卡」實習 無縫




【1111通訊社記者林育如5月9日報導】應屆畢業就能無縫接軌、順利找到工作是許多學生夢寐以求的事,成功大學準畢業生邱同學就佳實例。現齡22歲的邱同學,是國立成功大學資源工程系的高材生,在去年大三暑期時報名了悠遊卡暑期實習計劃,不僅取得企業實習機會,還有兩個月的薪資46K。因為實習期間的優異表現,如今順利留任悠遊卡子公司點鑽整合行銷,目前負責社群操作及相關行銷。擠進實習生甄選不易,結束還能被留任,更是難上加難,但邱同學做到了。


申請實習影片展現創意、能力、積極度

問及如何打敗眾多應徵者,拿到僅3%錄取率的實習生機會時,邱同學提出三大要點。他認為除了對公司深入瞭解外,第一點就是要有創意。邱同學謙虚的表示現在就業市場大家都有很好的能力,但創意是無法取代,且是無價的,因此申請實習的影片要充分展現創意。另外,其次是要秀出本身的能力,再來就是表達自己積極、虚心受教的態度。


2個月快速拓展眼界

雖然只是暑假實習,但邱同學認為獲益匪淺。邱同學大方分享心得談到,最大幫助是在短短2個月快速拓展自己的眼界,因為是真的是進入大企業的體系,公司非以工讀生角度看待我們,而是能實際跟在主管身邊去學習、參與會議、甚至是跟著業務談案子的種種過程都能激發無數的想法及潛能,因此對眼界的擴展是很好的體驗。


邁入第四屆

悠遊卡公司 公共事務室協理周美里表示,悠遊卡公司2018暑期菁英實習計劃今年已經邁入第四屆,今日名額共計10位。周美里強調,實習生可實際參與會議與工作,目的提供大學生在悠遊卡公司裡深度了解企業運作、產業趨勢及動態。


報名至5/11

暑期實習計劃甄選的對象為國內外公、私立大學大學部在學學生(升大二-大四),不限科系,實習期間自7月2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計二個月。悠遊卡公司表示,暑期實習生的甄選重視區域平衡,為了讓中南部學生不致於因為住宿問題而失去實習的機會,悠遊卡公司將提供住宿津貼,鼓勵中南部學生申請。報名至5月11日(五)下午五時,悠遊卡公司鼓勵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

新聞來源:1111人力銀行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