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經驗談】行政內勤




【企業不可或缺的小螺絲-
行政內勤】明明都是『行政人員行政助理』但是三百六十五行,產業性質都不盡相同,做的事也有可能完全不一樣呢!公司因為有他們協助公司行政庶務上的工作,內部訊息的傳遞都需要靠他們才能讓公司相互合作維持運作。

身為一名行政人員,須具備細心、耐心、應變能力,你可能還要有8隻手,才能應付排山倒海而來的工作。

『行政內勤職』可能也是職場的修行吧!


【民營企業】昇締生技面試心得

雖說以前念的不是商科,且一直以來都是從事服務業,為了與家人多相處一點時間,選擇了行政的工作,所以經由1111網站,我在「昇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應徵行政助理

助理需要會的技能不多,一般的行政事務也很容易上手,因此門檻不高,但行政助理要處理的事務繁雜,要能應付各種需求,處理事情的速度要快,所以要做好助理工作的關鍵不在技能而在個性與工作態度。

行政助理處理能力,大致包括檔案管理、文書處理、行程安排、報表整理、表單填寫…等等,現在行政工作幾乎都需要用到電腦處理,所以對於電腦操作、Office軟體的熟悉度就變得很重要,因此具備行政處理能力是成為一位行政助理最基本的要求。

本身自己覺得一位好的行政助理,他的個性應該是:有耐性、做事謹慎細心、反應佳;而工作態度應該是:服從、做事認真、肯吃苦、不怕煩。

最忌諱的則是:

粗心大意、不認真、反應慢、愛八卦、動作慢,但助理類的工作,就是協助主管職的人處理相關事務,無須擔負責任、也不怎麼需要專業技能、只要照著指示去做就是了,還可以藉此來學習專業技能,累積經驗,不過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工作壓力應該比較低,也因此汰換機會高,其實工作就是要做出自己的價值,讓公司留住你才是重要。


【國營機構】中鋼招考【行政人員】口試是關鍵 加權比重影響錄取結果

中鋼 是招考共分「師級」、「員級」,甄試方式為筆試及口試,許多人只重視筆試,卻忽略了口試,而口試占整體加權分數的40%,絕對能影響總體成績。

筆試(初試):分「共同科目」及「專業科目」,題型為單選題、複選題及非選擇題混合組成。

1、共同科目:含國文(占 40%)、英文(占 60%),占初試(筆試)成績 30%。

2、專業科目:

(1)會計與稅務

(2)總體經濟與財管

口試流程為報到、繳驗資料(畢業證書影本、成績單、證照、簡歷自傳)、抽考場分組。建議可提早30分鐘到達現場,除避免遲到外,也可早點適應氣氛,舒緩緊張情緒。

而每場口試的第一題,不外乎都是自我介紹,然後面試官提問,主要是透過一問一答的方式,檢視求職者的口語表達能力、個性等特質。

1、簡述自己的優缺點

2、個人有何專長能勝任這個職務

3、別人眼中的你

4、為何要錄取你

5、未來的生涯規劃

6、會不會幾年後覺得國營機構很枯燥,然後就離職?

7、同事將工作推給你做,此時你該如何處理?

8、工作無法如期達成進度,要怎麼解決?

我面試 行政人員,也建議,口試時應答要保持微笑,而且回答的問題要積極正面,千萬不能欺騙,並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面試加分TIPS:

1. 行政內勤求職門檻低,是許多新鮮人的第一選擇,相對的競爭力/淘汰率也很高。有時間充實自己增加專業能力,可以增加自己的價值喔!

2. 「行政人員」通常是公司的第一門面,所以面試過程面帶笑容,表現自己的親和力是非常重要的。外表不需要特別漂亮,但親切、順眼是必要條件喔!(當然,醫護類行政人員以專業為考量,不在此限)

3. 「行政人員」的升遷加薪機會管道較一般職務來的少,適合喜歡穩定、細心的你。但是在面試過程中,可以表現出積極學習的態度,為自己增加未來機會。


資深人資主管建議:

行政人員,通常都是新鮮人的第一選擇,主要原因如: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感覺行政人員比較輕鬆...等。

但一般公司行號的行政人員工作事項是非常多、雜。大至公文分類,小至訂便當。

每一件事情都必須具備細心、耐心以及與公司人員的部門溝通協調。

想要面試行政人員不難,建議打工的經驗最好有服務業的經驗、時間久為佳。

(判別:抗壓力、細心度、流動率)

◆ 新鮮人求職找方向-九大職能星http://bit.ly/2y6N9Xd

新鮮人3秒履歷檢測:http://bit.ly/2y6TG4d

文章來源:昇締生技面試心得中鋼招考口試是關鍵 加權比重影響錄取結果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