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行銷規模上看2千億台幣 4成4上班族想當網紅


網紅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根據全球領導性網紅行銷媒合平台Influencer Marketing Hub 2019年的預估報告,全球網紅行銷規模上看65億美元(約2千億元台幣)。手機在握,人人都可能出名的時代來臨,在分眾的社群中,造成一批又一批的素人網紅崛起。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有44.13%受訪上班族坦言「有意願」成為網紅,其中包括31.65%想成為兼職網紅、11.12%想成為專職網紅以及1.36%已經是網紅。


至於想成為網紅的原因不外乎:工作時間彈性(24.41%)、工作自由度高(20.61%)、工作內容有趣(17.63%)、可兼顧正職工作(16.46%)及符合個人興趣(16.37%)。又透過交叉分析發現,2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有高達8成4搶當網紅,意願高昂居各年齡層之冠;又隨著年齡增長,渴望成為網紅的意願跟著遞減。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為累積人氣博得口碑,網路世界的關鍵意見領袖(Key Opinion Leader簡稱KOL)透過開直播、拍影片、搞kuso等方式號召粉絲,將個人魅力轉化為商品買氣,或是透過平台分潤機制將影片流量變現金,想哏、搞創意、玩影音,幾乎成為全民運動,人手一機的時代裡,誰都可以是網紅。因此調查顯示,有4成4受訪者懷抱另類星夢,積極搶攻網紅商機,甚至有1成比例想成為「專職網紅」。部落客、直播主、Youtuber等網紅,工作型態多元有趣,且工作時間極具彈性,自由度高又能兼顧正職工作,致使有超過4成的上班族躍躍欲試,年齡愈小擠身網紅的意念愈強烈。


為協助上班族搶攻網紅經濟,「1111人力銀行」與「Uplive直播」聯手開設「網紅培訓班」,集結演藝圈、新聞主播業師與醒吾等學界資源,共同規劃一系列課程,內容包括美姿化妝、美顏軟體應用、粉絲心理學、直播內容設計及社群經營等,合計12堂,完全免學費,而在結訓後,表現優秀網紅將獲贈結業認證書,並獲得Uplive直播提供優於一般業界的優渥薪資、正夯推薦位及禮物分潤。Uplive直播執行長葉冠義表示,直播產業經過幾年的淬煉,現今已形成龐大且穩固的經濟體系,成為新一代的全民運動。歡迎滿18歲、有心想成為網紅的報名,不限性別、額滿為止。


強尼公元直播小助手 ➤  

衣哲服飾直播人員

黑客網路科技網路直播主播 ➤ 

易圓設計直播平台主播 ➤ 

飾鵬國際貿易臉書主播 ➤ 

更多中部直播相關工作 ➤➤➤ 


✏年後轉職找高薪 ➤
 

✏學校附近打工 ➤ 

 

 

✏轉職面試大補帖 ➤ 

✏最速3秒履歷檢測 ➤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轉職

高時薪打工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