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接受1111直播專訪 支持幸福企業力挺年輕人


郭台銘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求職者莫不希望進入幸福企業,拿高薪、有好的福利。一直力挺年輕朋友的郭台銘,今(8)日於國民黨民調初選首日,接受1111人力銀行網路直播認為,政府應該協助企業升級同時,更認同幸福企業。他直言,有賺錢的企業一定要分享給員工,形成一種好的正向循環。郭台銘並簽名支持幸福企業公約,邀請企業一同來響應。

郭台銘

面對經濟景氣停滞不前,憂心國家產業發展的郭台銘表示,國際競爭無孔不入,像韓國企業就是國家全力打造。對此,他表示,一旦當選總統,將聯合大中小企業組成國家隊,集結優勢打進世界盃。他認為,台灣一定要走國際化、全球化。


面對低薪問題,郭台銘表示,國家領導人必須要把國家產業結構升級,包括大數據、雲端計算、機械人都是未來的趨勢,未來趨勢決定未來的經濟。引進新產業同時,更要銜接人才的培育與職場之間的落差,提供義務教育補足不足。他更建議年輕人要找「未來性」的行業,參與實務作業,邊做邊進修不足之處。


針對現代年輕朋友不敢生、或生了養不起,出生率年年下降的嚴重問題,郭台銘表示,年輕人、新生兒是國家未來的資產,因此將全面規劃生、養、育政策,從打造育兒服務產業鏈、育兒津貼、健康大產業等著手。


另外,對於畢業就面臨一大筆學貸壓力的社會新鮮人,郭台銘提出,「時間延長、利息減半」。關心年輕朋友的郭台銘除要減輕學貸壓力,還要致力協助學生就學期間就能學以致用找到適合工作同時,強化校園就業體系,並建立勞工薪資大平台,讓資訊公開、透明,讓每位學有專精的學子不用千里迢迢、離鄉背井出國工作。


郭台銘坦言,世上不會有「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要怎麼收穫就該怎樣耕耘。他期許人要腳踏實地。深知現今台灣面對的諸多困境,直播節目訪談中最後強調,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他不忘重申,「相信郭台銘 台灣一定贏」,希望大家齊力把台灣帶向更好的未來。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時薪180

新鮮人起薪三萬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