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世代對話:和平、開放、共治、均富、美德


張亞中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1111人力銀行直播節目「誰最挺年輕人?誰最支持幸福企業?」跨世代對話座談,昨日(7/10)第三場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張亞中接招。而同時身為「孫文學校」總校長的他,在直播節目中闡述自己堅持參選總統的理念,並與世代進行精采對話。


張亞中在節目中指出,現在的蔡英文政府保持與大陸平行,但我們必須體認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最重要,台灣對外開放才能引進技術資金,不用怕和別人競爭,把台灣打造成開放島,讓全球的技術、人才引進來,把餅做大,台灣才有希望!對於北京來講,像美國、德國做不好,頂多換政權,但是台灣對大陸而言,仍是內戰狀態,因為台灣必須解決和平問題。  

 

張亞中表示,身為國家領導人必須提供台灣老百姓和平開放環境,世界的資金人才進來,台灣自然會崛起,我主張「和平、開放、共治、均富、美德」價值。我提出兩岸「分治不分裂」主張,既可以保護台灣民權制度又能保障和平發展。 節目主持人何啟聖問及,台灣高等教育發展快速,學用落差如何解決?父母對子女的期望形塑好多年,文憑觀念根深柢固,要翻轉職人精神被重視需要多少時間?


對此,張亞中表示,借鏡德國經驗,德國從高中分流,要走技職體系還是高等教育,但畢業生出社會後的薪資所得不會差距太大,在歐洲的水泥工、水電工很以自己的職業為榮,出門工作把自己打理得整整齊齊,下班後一樣可以看歌劇、品紅酒,因此我強調的是,台灣文化水平要提升,要讓從業者感到榮耀,這是身為領導人的責任。

 

張亞中認為,教改25年把台灣毀了,把職業學校也毀了,造成許多高不成、低不就的社會現象,因此許多錯誤的政策來自於資訊不透明不對等,所以我強調「共治」概念,要讓民間團體和政府共同做決策,領導人把權力下放,政府一定要做到共治,只有謙卑是不夠的。 上班族代表「藍敏」提問,許多年輕人是租屋族,但高房價、高租金已吃掉多數人的薪水收入,究竟該如何解決高房價問題?  

 

張亞中指出,積極推動國父孫中山先生倡議的「漲價歸公」與「平均地權」的概念!不容許房屋變成投資的工具,因為房子是給人住的,不可以利用別人遮風避雨的基本需求來套利,若要投資,則必須付出高稅額的代價,我當選後一定會打破所有不平現象,增加養地成本,把代價提高,來嚇阻想炒房獲利的人,防止土地集中在少數人的身上,從源頭控制才有效。如此一來,小資族才有機會買房,我是所有參選人最無包袱的,我參選是為了年輕人的未來,積極主張實價課稅。


張亞中強調,身為總統,必須承認政府的能力是不足的,如何學習讓政府各個事業單位與民間團體整合,必須學著與NGO(非政府組織)相處,資訊盡量公開透明。作為國家元首有個觀念很重要,我主張必須讓民間力量進入決策機制裡頭,政府從主導角度轉化為公僕角色。共治是我主張最重要的核心概念,政府的責任就是兩岸和平搞定,把權力交出去,把社會開放,人才資金自然就會進來,而不是怕人才外流出去,我若有機會當上總統,一定致力打造台灣成為東方瑞士。   


上班族「董政樵」提問,反送中熱潮是今年全球關注焦點,是否改變台灣年輕人的政治光譜?張亞中回應指出,大陸的政治、經濟起來了,而香港自1997後,經濟發展緩步,以致於造成多數香港人有相對被剝奪感!因此台灣必須振作,持續繁榮,小國也可以偉大。再者我們要反思,如何讓別人尊敬我們,因為尊敬一個人不會因為他的財富,而是他的文化底蘊及人文涵養;台灣人的文化教育,待人處理,品格操守很重要,街道乾淨,人很和善,自然會讓人愛上這裡,經濟發展不等於受人尊重,「美德」是台灣人必須要守住的,打造台灣成為中華文化之都是我的理念。


節目最後,張亞中公開喊話,我當然比不過韓國瑜、郭台銘,但我的參選有理想性,互比式民調,請投你認同的人,但在「對比式民調」請支持張亞中,我的票數多寡代表台灣重視正道理念的力量,懇請大家支持。


短短一個小時直播,1111人力銀行臉書粉絲團吸引超過千位網友上線,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看遍了台灣未來的總統候選人,我覺得教授是最適合的。起碼他敢去提出解決最根本的政治問題」、「談到打造全部行業人員地位文化都提昇,太正確了!!讓所有不同特質的人都能敬業樂群」、「 張校長這麼好的理念,為什麼在台灣得不到回響,得不到大多數民眾的支持」...。


1111人力銀行直播節目「誰最挺年輕人?誰最支持幸福企業?」,自7月8號起陸續邀請各黨總統參選人,與青年面對面,暢談政策理念,繼國民黨參選人郭台銘、朱立倫、張亞中之後,國民黨參選人周錫瑋也將於7月12日15:00直播接受網友提問,歡迎共同關心台灣前途與年輕人未來的網友鄉民上線提問,與總統參選人即時對談。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時薪180

新鮮人三萬工作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