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從身心靈打造職場幸福感 優於勞基法等福利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

花旗 (台灣)銀行2019獲頒1111人力銀行「幸福企業大賞-服務業」獎項。花旗(台灣)銀行在台紮根已超過半世紀,積極培育金融專業人才,透過各項培訓計畫啟發員工潛能,讓優秀員工擁有展現才能的舞台。為提升職場幸福感,花旗(台灣)提供一系列優於勞基法的員工福利,包含全薪家庭照顧假、彈性上班等福利措施,讓每位花旗人都能享受身心靈均衡的快樂職場。

多元文化職場

身為上班族票選出來的幸福企業,花旗(台灣)相當重視多元文化職場、員工的身心靈均衡。花旗在全台擁有超過4,000名員工,女性同仁占全員70%,一級高階主管中更有高達60%是女性,顛覆一般企業多由男性主導的職場文化;花旗的聘雇與任用並不受年齡或性別的限制,而是以能力為主要考量,讓花旗成為男女平權的最佳企業代表。

重視工作與家庭平衡

花旗十分重視員工的工作與家庭平衡,除了每年舉辦「花旗家庭日」增加公司與員工家人間的互動交流外,在Live Well at Citi的主張下,花旗在台灣有許多讓員工身心靈均衡的措施,包含導入「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簡稱EAP),提供每人每年6小時的諮詢服務;另外亦透過多樣的活動及文章宣導,提升員工對於自主健康管理的意識。花旗每年都會舉辦「健身挑戰賽」,鼓勵同仁透過花旗專屬的APP紀錄自己的運動歷程,並將累積的運動時數轉換成善款,捐助國際慈善組織,達到運動健身與捐款助人的雙重意義。

優於勞基法福利

為幫助員工作好自主健康管理,花旗與臺安醫院配合,提供醫師健康諮詢服務。花旗也和多家特約醫院診所合作,推動員工健康促進活動,例如減重班、健康飲食課程、視力保健等講座。為推動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提供一系列優於勞基法的員工福利,包括一年7天的家庭照顧假,其中5.5天享有全薪,家庭成員需要照顧時,員工可隨時申請。另外,針對工作時間安排,除有些部門因業務性質採輪班制外,員工若有彈性上班的需求,可與主管協商後事先提出申請。

下半年擴大招募500人

花旗(台灣)銀行人資長劉愛璇向<<1111產經新聞>>表示,2019下半年預計招募500人左右,為因應金融科技(FinTech)及反洗錢趨勢,除擴大招募理工、數據分析、銀行資訊科技,以及內部控制人才外,也針對財富管理專員、消費金融業務人員與電話銷售人員進行擴大徵才。依照不同職位與要求敘薪,敘薪待遇在市場具備高度競爭性。

面試加入VR科技

為讓求職者更加了解應徵工作的性質與現況,縮短與想像的落差,花旗(台灣)銀行領先業界,將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最新科技應用於花旗電銷部門的人員面試中,這項創新作法獲得求職者正面的迴響。

花銀(台灣)提供許多新鮮人的業務及非業務職工作,歡迎想要加入金融業的朋友,加入我們的團隊。

文章來源:1111產經新聞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