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收入優 平均時薪逾400元 法定基本工資的2倍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

家教收入優?!根據1111家教網調查發現,有意從事家教的學生,平均的授課時數為每個月33.9小時,平均可以賺進13,583元,平均時薪超過400元,足足是150元法定基本工資的2.7倍。平均時薪高,能夠存錢的機會自然也提高,調查中可以存到錢的家教老師,即使是學生身分,每個月還可以存到6,029元。調查中,家教老師的主要案源有(41.2%)來自於人力銀行網站,其次是同學/家長口碑介紹佔(30.1%)。

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不同學群的家教老師在預計的收入上也有高低落差,其中建築/藝術/設計學群的家教老師預估收入最高有15,000元,法政/社會/心理學群則是預估收入最低的學群,預估收入11,125元。

調查也發現,不同學歷的學生,從事家教的意願也不同,有意從事家教比例最高的是國立研究所的學生,其次是國立大學的學生。也看出在家長心目中,國立大學、研究所因為高學歷鍍金,在家長心目中等於是高分保證,日前北一女高材生的上課筆記,短短兩個月就在網路上狂銷超過5,000份,供不應求,可以看出莘莘學子以及家長們,對高分、名校的追求,讓擁有名校桂冠的學生,從事家教的意願大增。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分析,從不同學群的收入來分析,建築/藝術/設計類家教有明確的專業科別,擔任家教大多是教授專業科目,不但教材所費不貲,授課的費用也比一般科目更高,而一般國、高中生普遍需求的家教科目大多是英語、數學,家長在尋找師資時更偏好選擇就讀外語、數學等相關科系的家教老師,而法政/社會/心理學群因為科目與國、高中生的考科對應不上,得有專業證照傍身,在家教市場才能提高身價。

李大華表示「1111家教網」(https://tutor.1111.com.tw/),是免費的家教媒合平台,開放家長提出家教需求,同時提供家教老師刊登履歷,網站上設有「家長端」的評價功能,可以透過考評掌握老師教學狀況,家教老師也能透過過往的教學評價為履歷加分,機制透明,讓家長、家教老師雙方都有安全保障,歡迎有意搶賺家教財的學生加入會員及刊登履歷。


💡想存錢的同學,不妨試試看 家教 及 課輔進修打工喔!

《家教/課輔進修》打工機會

🔸佳新文理補習班家教_時薪200-250 

🔸萬試通學習顧問國高中伴讀家教_時薪400-500 

🔸羅集文教事業彰化地區家教老師_時薪250-1500 

🔸康乃爾文理補習班國中理化老師 

🔸杏華文理補習班國中專任理化老師 

🔎更多《家教/課輔進修》打工機會 

--

📌中部4萬工作推薦 

📌免經驗薪3萬起 

📌打工時薪180起 

🎁新鮮人我們挺你│投履歷抽氣泡水機 ➤ 

文章來源:1111產經新聞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