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商入港高薪進場!108年風能就業博覽會在台中


108年風能就業博覽會


(2019/10/4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丹麥商務辦事處首度與台中市政府合作,將於10月5日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在臺中市政府廣場一樓中央區挑高川堂(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 號)舉辦「歐商入港 高薪進場 」108年風能就業博覽會。此為全台首發全風能就業博覽會,將有7間歐洲風能廠商提供超過100個職缺,全球領導性指標的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離岸風機龍頭、陸域風機供應商、海事工程公司均到位,職缺主要位於台北、新竹、台中、彰化、高雄與澎湖,職位包含白領專案工程師以及藍領技術員工作等。丹麥商務辦事處向<<1111產經新聞>>表示,此次釋出約120-150個工作機會,開出職缺薪都有4萬以上水準。


此外現場將邀請正在彰化進行離岸風電開發的丹麥開發商與現場求職者交流,讓想投身離岸風電產業的人士有更多機會認識這未來20年最搶手的產業,並有機會進一步晉升綠領人才。


本次參與風能人才招募的兩大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分別是沃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沃旭能源)與哥本哈根風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哥本哈根風能);全球領導性的兩大陸域風機供應商分別是台灣維特斯有限公司(簡稱台灣維特斯),西門子歌美颯離岸風力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西門子歌美颯);海事工程公司如伯威海事工程公司(簡稱伯威海事,此為全球領導性海事工程荷蘭公司Boskalis與臺灣 樺棋營造 合資的公司),德商汐威離岸電纜鋪設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簡稱汐威離岸電纜);以及亞太區第一個提供員工完整教育訓練風能訓練中心的台灣 艾納康 有限公司(簡稱台灣艾納康)等。


在超過100個職缺中,有超過6成的工作地點在台中/彰化地區,展現離岸風電計畫產業為中部地區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吸引青年人才留鄉與返鄉的新契機,同時也為與台中市政府長久以來推動人才留鄉的勞動政策增添助力。


本次離岸風電徵才專區所提供的職缺類別涵蓋多元,包括現地環安衛主任(離岸/陸上)、專案經理、傳輸資產總監、電機保護系統專案經理、合約管理經理、品保品管經理、建造工程專案經理、電力裝置及運轉工程專案經理、運維設備建造工程經理、高壓電工程師、陸上工程現地經理、技術員、計畫專員、計畫經理、商務計畫經理、商務現地經理、區域主管、資深人資專員、電力電機維護工程師、技術支援工程師/整合工程師、機械維護工程師、風機安裝工程師,計畫工程師、供應商績效開發工程師、亞太營運採購等,而所參與廠商均為國際風電領導企業,相信除提供求職者投身下一世代明星產業的機會外,更能學習外商企業的工作文化並提升國際視野。


丹麥商務辦事處處長柏孟德表示,風能是解決氣候變遷很重要的方針,同時也逐漸被各國採納為仰賴的能源選項。丹麥風能公司與其合作夥伴均在離岸/陸域風能業界,不管在產業發展或技術能量的表現上,都扮演先驅者的角色。現在,這些歐洲公司將把這些技術和投資帶進台灣,這也就代表會新的產業聚落與就業機會進入台中。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時薪180

高薪工作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