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實踐CSR精神 政商嘉賓齊讚揚


1111幸福企業頒獎典禮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表示,推動幸福企業,讓賺錢的企業,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以及更好的福利,既可吸引最優秀人才,同時,在相互競爭下,讓年輕人收入提升,工作環境更友善,年輕人享有幸福工作,也正迎合世界潮流,符合政府積極推動上市公司履行企業社會責任(CSR),更具體、更普及的展現!


繼餐飲、科技、服務業等三大類企業,舉辦票選及公開表掦後,第四波「製造業暨營建不動產代銷業」幸福企業大賞,今(11)日上午於台北遠企隆重舉辦頒獎典禮。與會貴賓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多位政商嘉賓等。


人力銀行助人有工作 企業人才無匱乏

第二次出席幸福企業頒獎活動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致詞時首先讚揚1111總裁林文雄為台灣最出色的金頭腦之一。成立人力銀行,讓有工作需求的民眾找到工作、讓需要人力的企業找到人才,真是兩全齊美。吳敦義鼓勵企業最大化,人力可以多運用,讓人人有工作,並有好工作,所有企業人力無匱乏,這就是最好的事情。祝福之際,也希望大家的努力,成就幸福企業,打造幸福國家。


協助業者、從業人員建立保障機制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建立台北市成為宜居永續的城市,願景當中一項就是建構一個更好的職場友善環境。產業結構在改變,我們所提供的服務也不斷的精進。以最近熱炒的外送平台案例,北市府也幫助業者建立制度,也讓平台外送員得到保障,消費者得到確認,這是三方共同要努力才能建構完成。北市率全國之先,訂定了自制條例,這就是政府必須努力去做,與業者合作,讓整個產業的環境建立更好、更友善。此外,北市為全亞洲率先提出「職場性別平等七大指標」,今年本著由內而外、由公而私,從北捷等企業帶頭做起,期許明年民間業者一同參與。


期許企業以幸福企業為目標

繼8月份服務業幸福企業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再度受邀擔任頒獎人。王金平讚揚林文雄總裁精準看到時代的需要,在台灣經濟起飛需要最多人力之際,成立1111人力銀行平台,此為台灣的創舉。在林總裁帶領之下,規模日益茁壯之際,並不以此為滿足,希期帶動社會對幸福企業的重視。所謂幸福企業,乃是讓員工在企業裡能有幸福感,使其樂在工作、專心投入。王金平鼓勵所有企業,以幸福企業為目標,讓員工、雇主能成為一個大家庭的成員,如此一來,社會一定更祥和。


帶動國家向上的力量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感謝1111對產業人力的提供,並投入所有團隊,呈現台灣不同產業幸福美好的一面。呂正華表示,此次幸福特刊除企業福利內容外,更可透過QR CORD掃描,讓求職者可以直接掃描找到心中的理想企業。這樣一點一滴讓國家有向上的力量,並有助於年輕人對企業環境、專業知識的推升。


台灣歐德傢俱 員工世界玩透透

得獎企業許多為上市櫃、知名企業,許多福利令人羨慕。台灣歐德傢俱副董事長馬國慶表示,公司每年舉辦國內外員工旅遊,去年整個集團就去了10個國家,可以自行選擇要到哪個國家。我們有一個很重要的宗旨,工作像螞蟻、生活像蝴蝶。


大江生醫 百分之百成長 看得見未來

大江生醫大江學院營運長陳彥任直言,給員工幸福,就要讓他們看見未來希望。陳彥任指出,進入大江生醫之後,凡證明能有貢獻,公司提供須歷練10年以上才有的機會,征戰全世界。另外,公司照顧員工的家人以外,也把公司變成一個企業家族,家屬也是一家人,所有的康樂活動,家屬也能一同參加。此外,我們投入對地球環保、農民生計有幫助的事情,讓同仁能以自己的工作為榮。


9大類 180家幸福企業

此次,「製造業暨營建代銷業」票選,「製造業暨營建代銷業」當中不動產業再分「營建工程」、「設計裝修」、「不動產管理」三大類,製造業再分「民生消費」、「設備用品」、「金屬與非金屬」、「精密機械」、「化學化工」、「橡塑加工」六大類。由近萬名上班族進行網路投票,從900多家企業票選出180家幸福企業。

 

 


有哪些幸福企業雀屏中選呢?看到喜歡的就快來投履歷吧!

💟福壽實業 

💟力山工業 

💟上銀科技 

💟台中精機廠 

💟巨大機械(捷安特) 

💟鄉林建設事業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