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米其林指南》納入臺中!打造雙城美食體驗


2020《米其林指南》納入臺中 推出臺北及臺中雙城美食體驗


(文/黃彩絹)「臺北米其林指南」2018年隆重登台起,成功帶動餐飲話題,並吸引許多追星饕客來臺享受美食。今(14)日,米其林宣布,2020年米其林指南評鑑將跨出臺北,首度納入擁有多元餐飲文化的新興都市「臺中」,推出集雙城魅力於一本的「米其林指南 臺北.臺中」。

米其林攜手交通部慶祝米其林指南登台兩周年
圖說:米其林攜手交通部慶祝米其林指南登台兩周年 照片提供/台灣米其林


星光熠熠 米其林指南搭建台灣美食行銷平臺

台灣美食是一向是重要的觀光行銷元素,為提供國際觀光客具權威性的美食餐廳資訊,交通部及觀光局投下不少預算,促成台灣版米其林指南的發行。今(14)日,交通部長林佳龍、觀光局長周永暉、米其林亞洲區總監Nicolas Achard及台灣米其林輪胎董事長毛行健聯合宣佈2020台灣米其林指南新增臺中,推出「米其林指南 臺北.臺中」版本。


Nicolas Achard指出,每新增評鑑地區,都是經過很長時間的評估及研究,確認該地區的發展潛力,而不是只做一次性的指南而已。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時特別表示,美食可以創造美好的旅遊體驗以及留下幸福美滿的回憶,因此要求交通部觀光局應將「美食觀光」納為推廣臺灣的重要觀光元素之一。米其林指南的發行需要長時間的評估,他於擔任臺中市長任內,即將台中定位為「創意城市、生活首都」,除了營造臺中宜居環境、藝術文化、觀光路線外,臺中更有很多美食引領臺灣夜市美食風潮,有一句話「臺北吃飽、臺中吃巧」,所以盼以「美食」為平台吸引更多國際旅客造訪臺中,很高興經過與臺中餐飲業多年的努力,終能獲得米其林專業評審的肯定,2020年版《米其林指南》加入「臺中」,納為臺灣第2個城市,也因為政府有計畫的階段性推動,讓臺灣美食與世界接軌,更在世界美食地圖上的地位具有說服力。


米其林指南是美食觀光成長的領頭羊

觀光局長周永暉指出,根據經濟部統計,2018年推出米其林指南,使當年經濟較去前一年同期成長5%,他指出,旅客除品嘗美食外,也會到附近體驗旅遊,可以說米其林是帶動成長的領頭羊。而臺中納入米其林指出,為觀光客提供新的選項,尤其對港星馬等市場的魅力更具意義。


米其林指南於2018年登台,讓臺北繼巴黎、紐約、東京等各大城市的腳步之後,成為第31個擁有米其林指南的目的地,獲得推薦和成功摘星的餐廳及廚師大幅提升其地位和聲譽。


國際米其林主廚來台交流

臺北米其林指南為臺灣的餐飲界搭建了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平臺,不僅廚師名聲遠播,在地豐饒的物產更吸引諸多星級主廚來台客座交流。米其林三星餐廳 Alain Ducasse au Plaza Athénée的主廚Alain Ducasse來台時曾表示:「臺灣擁有許多天然、美味、營養的食材,值得被國際關注。」


被譽為廚藝界明日之星且曾任職於米其林三星餐廳Azurmendi行政主廚的Aisha Ibrahim,對臺灣農作物的甜度、口感和品質感到驚艷,更以逾90%比例的臺灣在地食材打造新菜單。過去兩年間臺灣整體餐飲業展現出蓬勃的能量,吸引世界各地星級主廚、追星族來台感受在地飲食文化、體驗臺灣風土之悅。


臺中美食潛力無窮

「臺中」為全台第二大城,位處臺灣交通樞紐,近年城市進步快速,餐飲產業也隨之蓬勃發展,擁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在地美食。臺中餐飲創意能力可謂全臺翹楚,尤其特色地方小食極受歡迎,著名逢甲夜市商圈更有近1800個攤商店面,收納各種臺灣美食,每年創造近百億產值。臺中美食融合世界精粹,隨著豐富的時尚餐廳以及各式各樣特色餐館接連進駐臺中,各項優勢所創造的餐飲商機令人驚嘆。


米其林集團於1972年正式進駐臺灣市場,公司位於新北市汐止區,其業務為米其林集團各品牌的轎車與輕卡車胎、卡客車胎、工程車胎、農耕機胎、自行車胎以及摩托車胎之在台行銷業務。(具體詳情請訪問www.michelin.com.tw)

 

 


編編私推餐飲企業

🍽王品餐飲集團 

🍽雲品酒店 

🍽裕元花園酒店 

🍽KR-prime牛排 

🍽Fi Garden 菲菲花園義式餐廳 

🍽十二月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月薪四萬高薪工作

時薪180高時薪打工兼差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