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該拿的不能少!資遣費計算方式


資遣費計算方式


本文由 小勞男孩向前行 授權轉載。

圖/小勞男孩向前行

資遣費會因為工作年資所適用的法令不一樣,計算方式而有所不同哦!

資遣費計算方式


適用勞基法之工作年資:勞基法第17條規定,每滿1年發給1個月平均工資之資遣費;未滿1年者,以比例計給;未滿1個月以1個月計。

適用勞工退休金條例之工作年資:依勞工退休金條例第12條規定,每滿1年發給二分之一個月平均工資,未滿1年者,以比例計給,最高以發給6個月平均工資為限。

同時具有適用勞基法及勞工退休金條例之工作年資:各依照適用法令分段進行資遣費計算,資遣費為分段計算金額之總和。


怎麼知道自己是適用哪個法令呢?小編告訴大家一個簡單辨別的方式,就是看目前工作公司的到職日哦!


在94年7月1日前就具有勞基法適用年資,這部分就看是否有轉新制來看年資共有多長進行計算;94年7月1日後則適用勞工退休金條例,那就依照該法令進行資遣費計算。


勞動部有設計資遣費試算系統,可供大家試算資遣費金額哦!

 


若您有任何勞基法的問題歡迎於上班時間撥打勞基法諮詢專線(07)8124613分機232~234詢問。

 

 


文章來源:1111職涯論壇-HR好朋友

月薪4萬高薪工作

時薪180高時薪打工兼差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