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幾個「殺手級的問題」反問面試官吧!


面試技巧


「最後,你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雖然在面試結束之前,我們已經回答面試官提出的所有疑問,過程中也進行許多討論,但千萬別忽視最後一個問題的重要性。


因為許多面試官都覺得,要是應徵者沒有提出任何問題的話,這可是一個重要的警訊,可能是應徵者沒有做足功課或是對於這份工作與公司缺乏足夠的好奇心與熱忱。但同樣地,要是應徵者問了一個膚淺或是從公司網站就能回答的簡單問題,一樣會被面試官給扣分。

 

所以,我們該如何給面試官耳目一新的深刻印象呢?以下分享一些面試應答技巧,


你可以試著這樣問:


1. 這個職位或角色要成功(績效優良)的關鍵為何?

 

合適的應徵者會希望自己能長期待在新的公司並有傑出的表現,然而每個組織都有不同的文化與體系,所以優秀員工的關鍵特質也都不盡相同,某些公司的員工特質是工作時數很長,某些公司的優秀員工是具有彈性或創意。不論答案是什麼,試圖展現這樣的企圖心,讓自己成為公司所期待的員工,讓面試官知道我們可能是未來績效最好的員工。


2. 前三個月的工作目標為何?


一個好的新進員工希望能夠成為即戰力,他們不希望一開始花太多時間來瞭解公司與文化,他們希望能趕緊上手並提供貢獻與產出。因此,我們必須瞭解前三個月的觀察期會被如何期望與看待。所以,藉由這樣的問題,可以讓面試官看到我們的積極與衝勁。

 


3. 員工下班後都在做什麼?


這可能是連面試官也回答不出來的問題,除非公司規模不大,不然面試官可能也不清楚其他員工下班後的生活。但一個好的員工想確定自己有機會和方法融入公司與團隊的文化,畢竟快樂的員工不但熱愛他們的工作,也喜歡一同工作的同事們。所以,向面試官展現自己的文化適任性以及願意融入公司文化的想法吧!

 


4. 你會如何看待貴公司今年或是後幾年的狀況?


每個企業都有一些挑戰與困難,例如科技、競爭者、國際經濟等等。如果應徵者只想把下一個公司當作墊腳石的話,他們一定不會關心公司未來的狀況。所以,為了長期待在這家公司,我們可以將自己對於公司狀況的關心展露無遺。但要提醒的是,詢問這個問題之前,可能要先準備一套自己的看法,以免面試官可能會冷不防地將問題丟回給我們唷!



文章來源:裕民航運人資處管理師 王程皓

 


🔥中部熱門職缺快搜🔥

中部高薪職缺

轉職熱門工作

新鮮人無經驗


找工作嗎?輸入關鍵字,馬上秒搜!

相關職缺共有 0 筆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