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有問題#8】第一天上班很緊張,怎麼放鬆心情?


上班緊張


首先,第一天上班每個人都會緊張,只是程度差異而已。


因為你會對新環境、新的人事物有所期待、擔心自己工作能不能上手、是不是可以和同事相處融洽、能否符合主管期望...等等,可能還有更多無法預料的事情會發生。


這時,如果心情調適無法過來並因此產生了負面情緒,甚至食慾不振、頭痛、想吐、拉肚子等生理反應,長久下來,不僅自己身心飽受折磨,你的工作壓力也可能影響到個人或團隊績效。


建議大家,
先放下你的焦躁不安,來個深~呼~吸~


這個時候再多的假設、預想,只會增加你的恐懼與擔憂。


你可以前一天早早上床睡覺,上班第一天早早起床,提早到公司,你就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可以從容地面對接下來的挑戰。通常職場新鮮人剛入職的第一天,不會有太多的工作事項交辦到你手上,因為你的首要任務就是先觀察認識環境、同事上司、公司/部門工作內容與狀況與自己的工作範疇等。


上班時,遇到不懂的事一定要虛心請教前輩,千萬不要不懂裝懂,問了之後也要仔細的做好筆記,避免相同的問題重覆發生。


面對其它同事,你可以在休息時間主動和他們搭話,隨意聊些非工作上的話題,

如果是比較內向的朋友,也要盡量保持微笑、有禮貌,多聽多看、放鬆心情融入團體。


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等到熟悉、適應了,自然就不會再把自己的神經繃得太緊。


加油!


文/ 台中編輯群


🔥新鮮人熱門快搜🔥

 


無經驗起薪30k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