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強化

你能對公司有什麼貢獻,怎麼說才好?
 
 

因此在回答問題上,建議先仔細思考,你所應徵的工作職務,需要怎樣的人格特質,而你是否符合這個職務基本須具備的人格特質要求,以便於你未來工作時,能夠較為適應工作環境、文化、工作步調及相關技能,進而才有可能在實務面上朝公司需求標準努力。

 

舉例來說:外勤業務人員,由於多需要陌生開發、大量的接觸陌生客戶,才能進而爭取到相對多的客戶及業績,為公司營業利潤而努力,那個在人格特質上,勢必缺乏不了基本的外向、開朗、正向、積極、不畏挑戰、有企圖心等人格特質,擁有這些特質的求職者,相對會比較能夠在高壓力的外勤業務工作環境下適應、成長,累積能力、能量,達成公司目標,不斷挑戰超越自我。

有脈絡的針對問題作層層說明,會比起浮誇的承諾達成工作目標還要來得有張力;

 

就上面說明舉例,倘若今天你想要應徵的是業務助理工作,那麼首先你得先釐清業務助理的工作內容,並非純粹的行政文書、交辦事項處理即可,如果可以,公司將會更為期望,業務助理是個具備獨當一面處理事情能力、客戶溝通能力、細心、謹慎、迅速敏捷、語言能力等的人才。

因為業務助理的工作,將會是協助業務人員、業務部門後勤所有作業的後援團隊,因此業務助理倘若擁有上述能力,也將能夠讓業務人員較無後顧之憂的處理前線客戶事務,為公司全力衝刺貢獻業績;

 

因此在這樣的理解之下,你可以嘗試透過舉實際案例的方式,來說明過往你有過哪些獨立事務處理的經驗、危機處理、客戶溝通經驗,以證明自己具備有與公司要求的工作相符的專業能力及人格特質,如此一來在這個問題的回答上,也將更具說服力。

最後,把握住一個大原則,那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為公司解決問題、為客戶解決問題,才能實際帶來收益或者成本的節省進而帶來貢獻,這個問題主要是想了解你具備哪些能力?可以為公司付出什麼?

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您應該多加思考的是,從小到大無論是在成長、求學過程中,你具備了哪些軟硬實力及能力,在這份工作上你具備哪些專業知識和能力可以為公司帶來什麼價值,是對於未來工作上有所幫助且能應用上的;

能夠幫助企業解決問題以及勇於承擔責任、不害怕接受挑戰的人才才是現代企業中具備競爭力的搶手人才;面對面試問題,建議您要在面試前先確認好自己的想法,而在面試過程中,針對這些問題做具體而明確、有方向性和目標、正向價值觀的回答,如此一來即能加以顯示出您的積極度及企圖心,贏得面試官青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