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強化

積極培育英才 服務業的獵才趨勢

列舉階段性職涯計畫 切合業主需求
優勢餐飲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室副理高愷辰表示,服務業普遍多為學生、轉職、待業或是二度就業的求職者選擇接觸社會、或是重新踏入職場工作的跳板,就職期間很容易會有許多變動、不可抗拒因素導致公司對於人才培育的過程被迫中斷,對於服務業而言,長期性的流動人力缺口會一直存在,徵才的難度也會相對性較高。對於應徵儲備幹部職缺的人才,人資主管會研究求職者短、中、長期三個階段的職涯規劃,是否有積極度及企圖心往上爬,從履歷中就可以看得出來。
產學合一零時差 預先booking人才
高愷辰進一步指出,每個產業的人才培育皆需要長期耕耘,現也有確實的行動將徵才方案向前推進至校園人才養成階段,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直接讓學生到公司工作實習。透過實際與顧客的互動、職場上前輩的提攜與引導,培養切合業界要求的專業技術與熱忱態度,並提出完善的職涯規劃、達到有效的餐飲服務業菁英育成,是現在餐飲服務業人資主管們積極在努力的目標。
消費旺季人力需求增 補足人才應戰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也表示,第四季向來就是就業市場的徵才淡季,企業釋出的職缺一般會較第二、三季減少,僅服務業因應下半年如周年慶、聖誕節、跨年、農曆年等消費旺季,會持續在第四季釋出職缺以補足人力應戰,但綜觀以今年的數據分析,相信整體有徵才意願的廠商,也難產出非常大量的工作機會。雖然民生服務業未能如以往在第四季釋出大量工作機會,但相信仍不乏有志招聘的企業,願意釋出具業界水準的薪資,吸引優秀人才加入;預期中小企業的人才需求,會在民眾食品消費信心回溫後、陸續回升進到第四季的徵才高峰。


文章來源:優勢餐飲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室副理 高愷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