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強化

國際觀與語言能力 國貿人才必備要素

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國際貿易的範圍很廣,商品也成千上萬種,求職者不管是否是相關科系畢業,面試前做足準備是一定必要的,舉凡了解公司產品、認識公司文化、熟記公司通路有哪些、甚至是公司未來營運展望等等,都有可能是人資主管在面試時會出的考題,當求職者遇上這樣的問題時,也別忘了將自己的專長與特色、及為什麼符合這項職缺需求的地方,實實在在地將自己當作一項優質商品,行銷給希望徵得好人才的公司。

將自己當作商品 行銷給人資主管「買單」
說到底,面試就是一種行銷的手法,如何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在人資主管面前?不要一下子就想要當品牌經理,不要一下子就想要談高薪,即使你有這樣的實力與經驗,試想當老闆想要賣產品給你時,完全沒介紹商品的好處、優點跟實用性,硬逼著你就要買單付錢,這樣生意成功交易的機率有多大?想通了這一點,求職者更能在面試時展現最好的一面。

未來市場可能飽和 台學生應積極表現自己
另外,觀察目前台灣產業紛紛外移出走的現象,或多或少會有些擔心未來國際貿易的人才市場會接近飽和,加上許多海外的學生在自我表現的慾望上,往往比台灣的學生來得強烈許多,台灣的國貿人才能否在國際市場上站穩住腳,端看國際觀與語言能力的培養,有心成為優秀國貿人才的新鮮人更應該時時留意並積極充實自己。

 


文章來源:艾葳國際美麗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秘書 劉嘉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