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強化

瞭解職缺所需業務力 成為職場必勝軍

審核考績憑「業績」 職缺不同道理相同
以旅行社來說,內部有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職缺,也不是每一個工作都可以常常出國,就算求職者手握領隊導遊的證照,也不一定能夠圓夢,最終還是取決於個人的表現如何,身為一名員工應該要有這樣的認識與了解,不管你所任的部門為何,對於公司來說你就是一名業務,若你身為主管,管理的效能就是你的業績成果;若你身為一名行政助理,整理有序的文書就是你的業績成果,不管你所任何職,你就是一名業務,只是公司審核考績的時候不一定是以「金錢數字」來做為標準而已。

產品內容最重要 導遊不是只有一直玩
這樣看來,若成為一名導遊,你的業績就會來自於你的帶團滿意度、產品瞭解度,甚至是開發新產品(路線)的能力上,並不是某些求職者所想的就只是帶團出去遊玩,這樣簡單的想法而已,吸引客戶上門最重要的部分便是產品的內容,是否具有競爭力?是否與眾不同?對客戶而言是否最划算的?這都是要思索的方向。

內化業務力 工作難不倒你
外務工作、內勤工作都會有壓力,求職者在找尋工作前都應該要先把自己的心情調整好,當你把自己內化成一名可以承受「業績壓力」的「潛在業務」時,甚麼樣的工作都難不倒你了。

 

文章來源: 錫安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部經理 游世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