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強化

創業是夢想還是白日夢?新鮮人的迷思
2014/10/24

想像過於美好 所求事與願違
但這些美好幻想的背後,每一位自行創業的老闆究竟花了多少努力?這些懷抱夢想的年輕人可能不曾真實的去探究過。事實的真相通常是:老闆絕對是花最多時間及心神的員工,而且在一開始時,不但沒有優渥收入,反而因為未經詳實估計與準備、進而盲目投入龐大資金;而絕對權力則是因為在找不到適用且肯留任人才這樣的前提之下,員工只有一人的公司當然具有絕對權力。
 

企業主願意分享 員工表現合理
若能真正體認到這一點,相信許多年輕人會比較願意回歸求職面。誠懇建議會想要追求高薪、自由工時與職銜權力的新鮮人或資歷尚淺的求職者,記得,永遠只打算給予最低薪資的公司沒有遠景,問清楚公司的「升遷考核給薪制度」遠比知道公司打算給你多少起薪、多少特休來得重要;而當企業主願意與員工分享獲利時,也要自問自己未來的成果是否合乎公司的期許?
 

醞釀創業能量 走出自己的路
創業並非不能達成的夢想,要問自己的準備是否都已經到位,貿然投入的風險實在太大,別因為懼怕現在不友善的就業環境、而去選擇風險更高的創業之路,只要能夠掌握篩選適合自己的企業職缺原則,就著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在工作中慢慢醞釀創業的能量,就有機會讓夢想到手。



文章來源:萬事達切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人事主任 陳俊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