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強化

創業也是就業的選項之ㄧ?
2014/10/02

因此很多的求職者上門,我都會問一個最簡單的問題問題,你為什麼要來應徵這個工作?普遍都回答不出來,不然就是一些很制式的答案。我很少聽到,因為我喜歡這個行業…

如果只是建立在薪水或制度上的工作,是點燃不起熱情的。年輕人應該要先找出,自己喜歡什麼?而要如何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只有透過實際經歷才能了解,所以在求學時多挑戰一些不同類型的工讀或實習,畢了業多嘗試不同的工作,而當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後,不妨嘗試創業。

許多人因為以為時間自由、自主性高而興起創業的念頭,但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中心統計,一般民眾創業,一年內就倒閉的失敗率高達90%,五年內剩下存活下來的10%又有90%倒閉,由此可看出,創業並非想像中容易。建議欲創業者在創業前,可以先到相關產業任職一陣子,熟悉後再進行創業的規劃,如此雖然不敢說百分之百會成功,但至少有助於降低失敗率。

發明燈泡的愛迪生名言:『我沒有失敗,只是發現了一萬種方法行不通…』。工作是人生重要的一部分,花時間思考找出自己的熱情所在,無論是就業或創業,才能持久且深耕。


文章來源:劉家肉粽股份有限公司 營運部經理 劉嘉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