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強化

傳產的優勢與特性 新鮮人看不見的迷思
2014/09/24
 

傳產營運狀況佳 調薪福利好
雖然台灣經濟情勢漸趨樂觀,亦有超過3成9企業坦言今年營運優於去年同期,然而今年企業為員工調薪的意願及規模仍略遜於去年。對此,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指出,多數有獲利有意為員工調薪的企業,已在去年已進行較大規模的全面性調薪,短時間內再次調升的空間有限,今年僅能針對升遷或表現優異的員工進行「差異化調薪」。同時,李大華進一步針對產業分析,受惠於歐美市場回溫,國內出口大幅成長,製造業及貿易流通業因而受慧,使得「貿易/流通」、「傳產/製造」成為調薪狀況較好的產業。

傳產歷史悠久 新鮮人對「傳統」二字有迷思
新光合成纖維股份有限公司人資處課長林秀容表示,時下新鮮人容易受到科技業、資訊業等行業所開出的高薪條件,及知名度高的大品牌企業吸引而投遞履歷,卻忽略了工時、生活品質可能與薪資產生的「反比現象」;反之客觀來說,傳產幾乎都具有歷史悠久、不容易因為時代變遷或是科技進步而被淘汰的特性,但對員工的福利制度與工時要求等,卻因為長期的時間更迭而更能夠與時並進,不明白此點、甫出校園的新鮮人很容易對「傳統」產業這行業類別的劃分,而顯得興趣缺缺、面試意願不高的現象。

自傳分小段 標題切合段落文章
以紡織為例,是生活當中不可或缺的一項必需品,加上公司不斷增設新設備及開發新領域,整體穩定成長的營運狀況,以及新鮮人入行後未來升遷發展,及生活品質絕對是可預期的,若想加入傳統產業的求職者務必在履歷中加入簡明扼要、清楚分段的自傳,每段需附上合乎段落內文的小標,在人資主管迅速瀏覽上百封履歷自傳的當下,可以立刻以小標作為是否細看審閱的第一要件標準;若完全不寫自傳的求職者,得到面試邀約的機會幾乎近於零。


文章來源:新光合成纖維股份有限公司 課長 林秀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