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強化

掌握求職關鍵,換你捧起冠軍金盃
2014/07/09

台灣許多本土企業也嗅到了這商機氣息,紛紛推出相關產品及服務來迎接這股足球熱潮,法國媒體就曾在日前報導,今年共有10個參賽國家足球代表隊身著台灣製造的環保塑料球衣上場比賽,其銷售利潤想必非常驚人!而報導中甚至更進一步指出,國際足總預估、此次世界盃產生的利潤將超過4百億美元。

台灣本土最大速食連鎖品牌頂呱呱今年計劃再展多家店,其中也包含提供螢幕觀看世界盃足球賽事、具有美式運動酒吧概念次品牌的門市拓展,目前,徵求品牌行銷、門市基層人員與管理幹部優秀人才的行動也正刻不容緩的展開,頂呱呱人資訓練部副理陳律仰表示目前來應徵的新鮮人普遍皆為八年級生,直率敢言有主見是其特色,但對於較為保守的行業別而言,這樣的特色未必佔有優勢,他提醒新鮮人們在面試時還是應該要謹言慎行、遵守基本禮儀及服儀規矩。

客製化履歷贏好感 科系非邀約面試絕對關鍵
 

在陳律仰近期審閱的多份履歷中,也不乏有所學科系與應徵職務毫不相關的新鮮人,而對於這樣志向與所學不符的求職者,陳律仰建議在履歷的撰寫上應該要多下點功夫,科系對於人資主管而言只是一個初級參考值,若能在履歷中提及自己曾受過多少相關訓練、擁有多少相關證照、與表現出對該職缺的熱忱,就能大幅增加受邀面試的機會。另外,陳律仰也提到,展現對公司、或該職缺的積極度也是非常重要的,曾有一名應徵行銷企劃助理的新鮮人,在寄出人力銀行的制式履歷後,還針對自己應徵的職務進行瞭解、並設計一份客製化的行銷企劃助理履歷寄至他的信箱,這樣的舉動不僅替自己多爭取一次履歷受閱的機會,也讓人資主管感受到這名新鮮人的用心。

履歷展現個人穩定度 有時不寫比多寫好
 

陳律仰進一步指出,有時也會看到有些新鮮人、為了豐富自己的履歷,把過去的打工實習經驗通通寫進去,總長累積一年的工作經驗裡面,竟出現12間品牌不同的餐飲同業名稱,估算下來平均一個月便換一次工作。對於這樣的求職履歷,人資主管們的印象只會扣分不會加分,甚至對其工作表現穩定度產生質疑。另外,對於面試結束後,滿心期待等候公司錄取通知的新鮮人們,陳律仰也提出個人經驗當作提醒,若是面試過程中,人資主管曾主動詢問求職者「期望的薪資待遇」、「目前就業狀況」、及「最快可以上班的時間」這類的關鍵問題,其錄取的機會可能就會大過於其他競爭者。新鮮人不妨可以嘗試回答模擬面試Q&A,記得要對工作職缺內容、企業文化精神做好功課,履歷用心掌握重點,找到心儀的工作絕對不是件難事。

 

文章來源:頂呱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特助暨人資訓練部副理陳律仰 【1111通訊社記者李貞蕙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