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強化

善用多元網路工具 找到適性適所工作
2014/11/26

履歷置入證件照 不一定加分但幾乎不扣分
自傳是履歷中非常重要的區塊,從求職者的照片可以看出求職者的性格,與是否看重自己履歷在HR眼中的能見度,建議還是使用較為正式的證件照做為第一印象的建立,不管使用證件照是否會有替自己加分的機會,但至少會被扣分的產業或職缺可說是少之又少。

自傳補充過去成就 寫明自身效益引注意
另外,提及過去工作的年資時,除了清楚寫明任職的年限之外,更重要的是提及自己過去的成就與帶給公司的效益,如果框格太小無法一一置入,自傳就是求職者補充自身價值的最好欄位。

連續年資經驗 多種外語能力很重要
要想在飯店旅遊業能夠擁有一個舞台,最重要的是新鮮人本身要具有抗壓性,並至少擁有在一份工作上滿三年的年資,擁有連續性達三年的年資經驗是很不容易的,如果是管理階層,更需要擁有第二、甚至是第三種以上的外語能力會更好,每一份職缺都有著它不為人之辛苦的一面,別只是看見它光鮮亮麗的部分,卻不願意為辛苦的那一面去付出。

文章來源: 福華大飯店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 副理 柯瀞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