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轉職好時機?4大優勢告訴你年前卡位不糾結


年前轉職好時機?4大優勢告訴你年前卡位不糾結
編輯:1111中台灣轉載|來源:
媒體中心/綜合報導
1111產經新聞 (圖片純屬示意僅供參考)

『不想等了!』年終即將到來,年後轉職再度成為工作者的討論焦點,其中是否應該領完年終獎金再辭職更是萬年不敗的話題。有些工作者認為,年前開出來的職缺肯定有問題,可能是原本的人連年終獎金都不要就離職,所以未必是「好缺」,還不如領完年終再好好評估,你又是哪一派呢?


好缺VS壞缺因人而異

在職場中,轉職一直是個工作者的必修課題(從沒轉職需求,你肯定是職場金手指)。對於好缺、壞缺,這取決於抗壓性、職業目標和個人價值觀,而答案往往因個人情況而異。

普遍大眾對於「好缺」的定義通常包括有競爭力的薪資和福利,具有挑戰性以及升遷機會,相對而言,「壞缺」則可能是指低薪、過度的高壓工作和無發展空間。然而,好缺和壞缺是主觀的,有些人可能認為高壓力的工作是一個好缺,因為它提供了挑戰和高回報。但也有工作者傾向於穩定、工作單純,且可以準時下班,可是這樣的工作卻也有人擔心容易被取代、缺乏薪資成長空間。因此,工作的好壞定義、是否值得投入,必須根據個人需求仔細權衡各種因素。


轉職不分淡旺季『事求人』提早佈局

許多人認為年前轉職等於放棄年終將金,加上年前企業釋出的職缺還可能是別人不想要的「坑」。但近期就業市場陷入『事求人』的狀態,轉職時機已不再侷限於淡旺季,而是工作者的心態。尤其當缺工現象趨近嚴重,「常態性徵才」變成許多企業的招募策略,當你還在等著旺季的來臨,其他更好的機會,例如:部門擴編、新創事業群、外商擴點,可能其實早已開始招募、佈局。


有別年後轉職,年前跳槽4大優勢

1.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遇

2.避免群雄相爭成為遺珠

3.苦等一包不如穩賺加薪

4.規劃到執行一條龍參與


年前先卡位,談好薪資彌補年終損失

觀察工作者轉換工作的「錢人事」三大原因,分別為「薪水太少」、「不喜歡主管/人際問題」、「不喜歡工作內容/職位發展受限」。其中薪資更是間接影響是否該領年終慰勞自己後再跳槽。但薪水雖然重要,更需要多方考量個人發展和市場機會,避免領完年終獎金卻尋不著下個新起點,又陷入新一輪固守年終的輪迴。

此外,與其為了年終獎金暫時留在原工作,然後面對年後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試著思考自己是否握有足夠的優勢,能夠在競爭中脫穎而出。不如策略性地避開競爭高峰,提早卡位入職。加上考慮到即將展開的新年度計畫,越高層的職位可能會參與到整個年度的佈局,即使是中階職位,深入了解新年度的全面規劃,也將有助於更有效地執行工作內容。

許多網友坦言,若新公司的待遇勝過原公司的話,有沒有領年終獎金差別根本不大,「跳槽加薪就比年終多了」、「我也在年前離職,以前的年終跟我現在的月薪差不多😅」、「原公司年終少不如提早去新公司,明年滿一年領得還比較多」。


愛客獵總經理林奇葳表示,綜合上述,不論年前或年後轉職,關鍵在於了解自己的需求和目標,這將讓你有利於思考下一步應該尋找什麼樣的工作,並有效地評估在就業市場的供需和個人競爭力,確保你未來選擇的工作與職涯目標相符。

科技業工程師技術人員

高薪五萬起


找工作嗎?輸入關鍵字,馬上秒搜!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