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快閃原因揭密:公司該如何反思?

探討快速離職現象,員工短期內離開公司可能源自於有毒工作環境、缺乏培訓與高離職率。文章提及招募人員需留意前任員工離職原因,強調良好培訓對新進員工成功融入至關重要。透過改善工作環境、提供良好培訓,可有效降低快速離職風險,確保企業留住關鍵人才。
編輯/1111中台灣轉載;圖片純屬示意僅供參考

探討快速離職現象,員工短期內離開公司可能源自於有毒工作環境、缺乏培訓與高離職率。文章提及招募人員需留意前任員工離職原因,強調良好培訓對新進員工成功融入至關重要。透過改善工作環境、提供良好培訓,可有效降低快速離職風險,確保企業留住關鍵人才。

 

好不容易招募進來的員工卻沒做多久就又離開,如此反覆循環,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把該職位的徵才資訊撤下?想必這是不少招募人員與人資很常面臨到的問題,也同時在思考,為什麼就是無法將人才留下!

近期 BBC 便指出一項問題,當工作開始散發著哪些警訊時,對於一些員工來說立刻離職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你發現員工總是沒做多久就離開,或許可以參考是否發生了這些事項。

快速離職主因:脫離有毒、令人不滿的工作環境比較重要?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先前我們曾討論過的職場趨勢「快速離職」嗎?「快速離職」指的是正面臨不快樂的勞工,與其等待一年或是更長的時間做出改變,他們更願意現在就離開這份新工作。

Forbes 統整出幾點主要快速離職產生的原因,包括全球通貨膨脹、全球勞動市場大缺工、員工觀念轉變、重視彈性的工作場所與對工作時間長度看法的改變。

雖然這一名詞是 2022 年出現,但仔細探察其意便會發現,其實快速離職一直以來都存在於職場中,只是在近幾年因為環境改變造成就業市場激盪,此現象在 2021 年的九月陡然增加。


新進員工選擇短時間離職:即使不知道下一份工作何時找到,還是選擇離開

回歸 BBC 近日所提到,會讓新進員工在短時間內提出離職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員工發現進入公司後自己的職位與當初面試結果不符(過於誇大或是美化)、上司過度的管理領導方式、公司的價值觀可疑,或是企業文化是「有毒」的……等等,都會使新加入公司的員工決定快刀斬亂麻!

除此之外,先前華盛頓郵報指出,雖然重新錄取一份工作對員工來說是值得高興的事,但並非所有人都可以一帆風順的重新接上軌道。以下有4個讓新進員工產生危險的訊號:

自己應徵職位的前任員工其實是被解雇
華盛頓郵報認為,在面試期間可能不知道上一位員工因何而離職,若是在之後的工作中得知前一位員工其實是被解雇,那代表現在的工作可能會面臨一些糾紛或麻煩,意味著或許未來會面臨不少麻煩事,當員工知道前面一位離職的原因時,可能會產生諸多想法。

缺乏新進人員的培訓
缺乏良好的員工培訓與交接也會讓人產生疑慮。先前我們曾和讀者們提到,良好的員工培訓有助新人更快速的接軌,但沒有一個好的交接或是教學,放任新人自己摸索不是一個好方法,各位必須知道,不是所有員工都會「通靈」。

離職率很高
新人進入新環境時也會注意這裡的人事變動是否過於頻繁。當發現周圍的員工幾乎都開始離職,新人將會為此產生危機意識,考慮自己逃跑的時間點,畢竟換作是任何一個人都會開始覺得離職率過高的公司是否哪裡出現問題?

有毒的工作環境
現在有許多員工越來越注重自己的工作環境,有無達到工作與生活平衡是一個重要的衡量外,工作環境上、如同事之間的相處也會是很重要的考量。畢竟誰喜歡有愛製造混亂與糾紛的同事呢?如果員工注意到一個充斥著背後插刀的環境,即代表這裡恐怕是個有毒的工作文化跡象。

除了上述的部分,華盛頓郵報也認為,讓員工產生警訊的跡象包括:公司的收入來源只建立在單一客戶上,有可能代表這家公司沒有太多的發展空間或是缺乏領導能力;以及,員工自身第六感帶來的「不對勁」,以上等4個理由都會使新人有危機意識。

員工的觀念與以前已經大不相同,加上近年來全球環境的變動,讓他們認為與其花費時間在這間公司,員工更願意立刻離開這著地方,找尋下一個新工作。這也使公司是否能成功留才成為問題,當發現公司已經有上述情況產生時,如何進行改善、針對痛點進行處理,人資與招募人員都必須好好思考。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