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強化

成為獵頭目標首選的不二法門

不輕易留白 撰寫履歷基本常識
若想成為業界人獵才的第一目標,新鮮人在撰寫履歷的過程,特別要注意千萬不要無故留下空白,每一個空格的留置都有其設計用意存在,也都會是面試人資主管可能會詢問的依據,輕易地留下空白、如自我介紹不寫,或是大頭照空白等等,都是不尊重審閱履歷者的表現,這一點應該是每位認真的求職者都該具有的常識。

離職原因不想說 人資主管最在意
而其中有些求職者或許已經有了些許的工作經驗,在面對填寫「前任公司名稱」、「離職原因」、「前任公司主管」等等這樣較為敏感的空格時,可能因為離職的原因並不甚愉快、或是諸多不便開口的因素,進而選擇留下空白,這也是非常不妥的。

好表現結善緣 主管成最佳推薦人
人說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每一份工作都應該視作結善緣,公司不需要你來學習、更不需要你來表現個人張力,需要的是你來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你應該讓主管知道選擇你是對的,讓你離開是自己最大的損失,甚至是能夠祝福並推薦你前往下一個里程碑,當你能夠做到這一點,那麼你在任何一個單位都能夠擁有最寬廣的舞台。

 


文章來源: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副理 龔美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