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港務4F方針3面相 打造友善職場


臺灣港務4F方針3面相 打造友善職場
編輯:1111中台灣轉載|來源:記者潘冠霖/
1111產經新聞 (圖片純屬示意僅供參考)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港務公司」)於2021、2022及2023年均獲得1111人力銀行幸福企業金獎,並在今(2023)年獲得了HR ASIA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及康健雜誌「CHR健康企業公民白金獎」,在日益關注ESG的時代,港務公司成為社會責任的亮眼典範。以「友善職場」角度出發,港務公司不僅僅是遵循法令應盡的義務,更提供多項優於法令的支持性措施,在實踐友善職場的道路上一直持續努力。


「三面」守護不遺餘力 全方位照顧員工

港務公司深知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秉持著「以人為本」的核心理念,透過「生活面」、「工作面」及「健康面」等三個面向,分別訂定目標,提供員工各方面的協助。

在「生活面」,港務公司訂定從「單身」、「戀愛」、「成家」到「安家」的分項政策。同仁間除了業務上的交流機會外,公司亦辦理單身同仁聯誼活動,並鼓勵成立社團自主參加活動,集結共同興趣之同仁,拓展交友圈與生活圈。另在現今少子化、雙薪家庭的時代,港務公司為給予同仁可靠的支援,對於有3歲以下子女撫育需求的同仁,得申請每個工作日減少1小時工時,享有全薪、不影響全勤、考績及獎金,並得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公司為讓員工就近托育,減少接送奔波往返時間,於基隆、臺中、高雄皆有設置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每月收費僅2千元,員工2歲至6歲子女、孫子女皆得優先入學,如有餘額則對外開放招生。

在「工作面」,港務公司就「新進」、「資深」、「主管」全程職涯訂有「港務學習地圖」,規劃完整職能課程,從新進員工到高階主管,皆有相應的培訓,讓每位員工能有不同階段性的職涯成長。公司更提供多元學習管道,包括Hahow好學校、YOTTA、Hami、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及經理人管理知識庫等平台,持續賦能員工在數位時代下擴展學習領域,培養多元興趣,提供全方位、多領域數位學習資源,讓員工可以依個人需求隨時隨地自主學習,且搭配文宣徵稿、電影賞析等等方式,促進員工間偏見的消彌,突破性別框架,打造性別友善的職場環境。

在「健康面」,港務公司提供活絡的「社群活動」,及各式課程協助同仁保有「健康的身體」、「健全的心理」及「富足的心靈」。公司推動多元健康促進課程,培養員工養成健康生活型態,避免因上班長時間久坐,而下班活動不足,以及三餐外食之生活型態;另規劃「降肉計畫」,提供多樣健康促進活動如減重課程、蔬醒生活飲食課程、有氧健身、健身房體驗及登山訓練課程等。公司亦與專業顧問公司合作,提供員工專業EAP諮詢服務,透過關懷員工健康的實際作為,讓永續具體落實在人力資本中。


4F方針與共好文化 用心傾聽同仁聲音

港務公司以4F為方針,藉由「Flexibility彈性化的管理」、「Friendly友善職場環境」、「Family待同仁如家人」及「Future看得見的未來」,打造令員工感受到幸福的職場環境。公司為員工不斷推動友善職場相關政策,致力打造「多元、公平、共融」(Diversity,Equity and Inclusion,簡稱DEI)的工作環境,藉由讓員工在合適的職位上充分發揮所長,讓員工產生成就感與歸屬感。

為兼顧員工需求及公司發展,港務公司近年來實施多項「幸福有感措施」。為理解員工想法並搜集回饋,公司定期會舉辦勞資會議,以及不定期的座談會進行交流;每年還會有「性別友善環境滿意度」及「員工協助方案滿意度及需求」等問卷調查,以員工需求為優先進行改善。

「解決員工的問題,即是解決公司的問題」,港務公司實踐友善職場的決心,並不是僅停留在言辭上,而是通過一系列具體的措施,融入至企業的DNA之中。讓幸福成為日常,不僅能對員工的生活產生積極的影響,更能讓員工能全心、安心、放心的投入工作,「我好你好、共同美好」,造就港務公司「共好」的企業文化。

📣 臺灣港務公司甄試簡章公告

港務公司為交通部所屬國營事業,工作穩定有保障,年終獎金最高可達4.4個月,預計於113年招考正、備取共206名。

報名至113年1月2日17時止

起薪54,500元/月:師級及員級,師級須碩士畢業或大學畢業並有3年相關工作經驗

起薪38,150元/月:員級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

 

🏅親子天下2023友善家庭職場獎

中華汽車工業 中華電信 中鼎工程
日月光投資控股 台達電子工業 玉山金融控股
宏碁 富邦金融控股 臺灣港務
遠傳電信 宏正自動科技 朋程科技
原相科技 普萊德科技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
台灣美光 台灣雀巢 台灣萊雅
默克先進科技材料 聯合利華 一零四資訊科技
牧德科技 美科實業 嘉新水泥
穩得實業    

找工作嗎?輸入關鍵字,馬上秒搜!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