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加薪不夠看?5妙招守護你的年終獎金


年底加薪不夠看?5妙招守護你的年終獎金

編輯:1111中台灣轉載|來源:HR好朋友/專區編輯中心 (圖片純屬示意僅供參考)

在銀行擔任櫃員的網友日前在論壇發文表示,覺得越來越撐不住,每天睡前開始為了明天要上班而煩躁,原本預計撐到 2 月底,領完將近兩萬元的年終再走,但因為人手不足無法休假去面試,考慮是否裸辭再開始找工作,猶豫該為了年終再撐一個月嗎?


此文一出引起版上熱心網友給意見「存款不夠的話建議不要現在離,年底的職缺真的很少」、「建議不要裸辭,請假去面試」、「我也是在銀行撐到領到年終才閃人」、「如果你已經很痛苦多那兩萬塊幹嘛呢」、「其實不用害怕裸辭,裸辭更方便排面試時間」、「兩萬而已不用想,自己開心最重要」!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時值歲末年終,正是公司行號考核員工績效表現的時候,而部門主管的評比意見也攸關著年終獎金發放多寡,常聽到職場如戰場,關鍵時刻必須使出五招大刷存在感,讓主管只記得你的好!


🌟第一招 直白型

化身表格達人,將年度工作貢獻度數字化、量化,條例式說明自己的成績,讓數字說話,爭取年終最大化,絲毫不手軟。


🌟第二招 哭窮型

動之以情攻心為上,編造故事有一套,一份薪水養家苦,倘若年終不理想,小孩讀書有困難,觸動主管惻隱之情。


🌟第三招 巴結型

愈到年終歲末,勤幫主管跑腿買早餐、團購麻辣鍋,私人交情套路深,萬丈高樓平地起,豐厚年終獎金手到擒來。


🌟第四招 放話型

說明為公司帶來的具體獲益,讓主管知道你是有「產值」的關鍵人才,清楚表態對年終是有期待的,弦外之音就是「若是領不好,年後就快閃」!


🌟第五招 勤快型

雖然工作表現平凡無奇,但工作以外的雜事全都包,熱心團購、環境打掃,外加買便當訂飲料,勤能補拙揪感心,年終怎能給得少。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隨著年終績效考核時刻逼近,許多上班族擔心年終獎金縮水,從領年終變成「零年終」,年終獎金代表的是企業主對上班族的表現評價,也同時反映公司的營運及獲利狀況,建議年終不如預期的朋友,與其埋怨公司與主管,不妨理性思考「轉職」的必要


1111人力銀行目前有高達 61.8 萬筆工作機會,以「餐飲旅宿業」、「一般服務業」與「資訊科技業」的工作機會數高居前三名,時值歲末年終,產業求才若渴,呼籲有年後有轉職打算的朋友,起身投出履歷,找到一間懂你價值的公司,為自己開闢新職場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