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技能證照通過率高居全國之冠!特定對象免費參訓


中市技能證照通過率高居全國之冠!特定對象免費參訓

編輯:1111中台灣轉載|來源:記者林育如/1111產經新聞 (圖片純屬示意僅供參考)

培養多技能,強化職場競爭力!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每年辦理技能證照訓練,今年陸續開辦的室內配線乙級及自來水管配管丙級等11班次,可提供260人次參訓,同時為落實職場平權目標,消除職業性別隔離,鼓勵學習非傳統領域之職場技能,各班次提供男性(女性)保障名額等措施,目前陸續受理報名,歡迎在職勞工踴躍參訓。


中市政府勞工局每年辦理技能證照訓練,輔導勞工取得專業證照成績斐然,去年各班考取證照比率都高於全國平均通過率。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為輔導在職勞工成為各產業的專業人才,市府每年依就業市場所需辦理各職類技能認證訓練班,以協助勞工取得專業證照及在職場上展現其專業能力,去年考照班實際參訓人數263人,報考人數244人,協助196人取得專業證照,通過率80%,其中自來水管配管丙級通過率100%、固定式起重機操作單一級證照、室內裝修乙級及寵物美容丙級等班通過率都達95%以上,另為落實聯合國SDGS17項核心目標,市府今年度持續辦理有就業市場需求的太陽光電設置乙級等技能證照班。

🙋‍♂️ 誰可以報名?

基本資格:

設籍台中市在職勞工或失業勞工

在職勞工提供在職相關證明、註記工作地點

失業勞工提供失業相關證明、設籍相關證明

各訓練班次以招收在職者為原則;招生人數不滿者得招收失業者,其比率以不逾錄取人數15%為原則

特殊資格:

☑️ 獨力負擔家計者(指獨自扶養在學或無工作能力之直系血親卑親屬或尊親屬)

☑️ 45歲以上中高齡者

☑️ 身心障礙者

☑️ 原住民

☑️ 生活扶助戶(符合社會救助法所定之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

☑️ 更生受保護人

☑️ 長期失業者(指連續失業期間達1年以上)

☑️ 新住民

☑️ 因犯罪被害人

☑️ 中輟少年或自立少年

☑️ 家暴及性侵害被害人

☑️ 經本市就服處轉介之遊民

☑️ 其他經本市之社工人員訪視評估確有經濟困難者

勞工局表示,技能認證訓練每班參訓人數15人至30人,訓練時數介於38小時至120小時之間,上課時間多安排在夜間或假日,設籍台中市的一般在職勞工,只需負擔2成學費,約1,040到4,780元,具備中高齡、原住民、新住民、生活扶助戶、身心障礙者、家暴或性侵害被害人等特定對象身分,則可免費參訓

🙋‍♀️ 要參訓費用嗎?

自付:具基本資格者須自付20%課程費用

免費:符合特殊資格者一律免費參訓

保證金:每人預收保證金(全額的50%),參訓時數達2/3(含)以上,於結訓當日全額無息退還

去年參訓學員小林任職於工程行,為提升自我專業技術及熟練操作實務經驗,參加自來水管配管丙級證照班,訓後如願考取自來水管丙級技能檢定證照。小林也表示,感謝勞工局辦理的技能認證訓練班,讓自己能利用工作之餘,參加進修,精進技術,更加掌握核心技術,規劃未來結合所學,往水電等居家修繕更多元的方向發展,除了會做,還要「做得更好、更快」。


勞工局說明,歡迎設籍台中市的在職勞工把握充電機會參加訓練提升競爭力,查詢今年度短期職業訓練暨技能認證訓練相關課程資訊請至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網頁。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