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強化

擁有自信 履歷行銷自己

人資主管希望看見的是社團活動與個人經驗表現,自己的未來方向要訂定明確,若新鮮人連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發揮,職場上有經驗的同事前輩也不知如何從旁協助,自傳中同儕、幹部的領導經驗都是人資主管審閱履歷、決定是否邀約面試的重要關鍵,太過落落長只會讓人加速放下你的履歷。
另外,到了撰寫履歷自傳、甚至是面試的重要關頭上,「學習」不該再是求職者掛在嘴邊的一句自謙的話,人資主管著重的是求職者的生產力,新鮮人要做好投出履歷、面試準備與報到試用,都是展現自己工作能力到位、與具有替公司有效生產需求素質的心理準備。
有經驗的人資主管會依據求職者個人表現適時地給予鼓勵,對於新鮮人緊張、結巴、發音不標準、或是說錯話都有一定程度的寬容,但求職者必須十分瞭解正確培養自己在職場上的禮貌也是相當重要的,太緊張了的新鮮人如果說出,「不好意思,我太緊張了。」,給人資主管留下來的印象絕對會比甚麼都沒說來得好。

文章來源:瑞貝卡國際有限公司 人資專員 徐冀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