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強化

掌握履歷六大細節 激升人資點閱率

由這可知,履歷的完整性是非常重要。若只是隨便寫寫的履歷表,要怎麼讓人資從這履歷表當中找到應徵者來面試的衝動呢?

所以需要藉由履歷的文字敘述,展現出自己優勢的那一面,並爭取到面試機會的第一場門票。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履歷只是一個媒介工具,對於在撰寫履歷表的文字內容草草了事,不過也就是因為履歷的內容敘述,才能讓企業主或公司人資知道是否是符合的人選之一。

然而在填寫履歷表的同時,也需要注意每項資訊是否齊全,尤其是學歷、工作經歷、自傳…等內容簡述。其實從履歷中,可以發現出應徵著的一些重要小細節。

例如:
1. 基本介紹:尤其是連絡資訊,曾經有過早上聯繫應徵者都連細不上的狀況,建議可以填寫方便的聯絡時間。

2.兵役:如果是免役的話,或許是因為身體上面有甚麼樣的狀況,人資也會考量是否因為身體上的關係,影響到工作的進行。

3.學歷:學歷是否有中斷,中斷的原因是甚麼?是否出了甚麼事情?以及在畢業選項中沒有填寫,是休學還是肄業呢?如果有參加社團,也可以在上面註明,有些產業以及人資主管還蠻喜歡有參加過社團的應徵者,甚至會想了解參加過的社團型態是哪種內容。


4.工作經驗:工作經驗是否有中斷,中斷的原因是甚麼? 或是間隔為何停留那麼久?並且可以加以轉述,之前的業務承辦內容有哪些,多數的公司還是比較喜歡找尋有經驗的應徵者,因為可以直接上線承接業務。

5.自傳:自傳是否完整,是否寫的太少或是太過攏長。建議可抓1000~2000字的簡易內容介紹,如自我介紹的簡易內容、學歷簡易介紹、工作經歷的內容介紹,並且建議千萬不要抄襲網路上的文字內容,尤其在這資訊發達的時代,太容易發現很多封履歷的自傳內容很雷同,曾經有看過兩封履歷的內容文字幾乎是一樣,或是發現COPY的自傳內容,確沒有把裡面的內容改過,原封不動的複製貼上,導致和前面的工作內容介紹有很大的不同。並且建議可以在自傳最後註記,自己對於工作的熱誠態度以及對於未來工作的期許。

6.履歷推薦信:在很多職缺投遞之前,通常會有一個履歷推薦信的文字內容,大多數的應徵者,都是採用人力銀行原始的簡易內容,如果在這推薦信當中,加以簡述自己的曾經有過類似的工作內容介紹,以及自我的正項態度的文字表現,多少會增加企業主以及人資點閱履歷的曝光度。

最後祝福每位應徵求職者,找尋到自己最滿意以及適合的工作。
 

文章來源:冠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人資專員 林俊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