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最嚮往餐飲業 幸福企業指標供餐/員旅/健檢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發現,上班族認為幸福企業應該具備的福利主要有,員工餐廳/供餐(59.5%)、員工旅遊(57.6%)、員工健檢(53.0%)以及補助員工進修(45.6%)。為了爭取進入餐飲業上班族願意先作的相關準備包括有,累積相關經驗(54.2%)、提升專業技能(33.5%)、積極找工作(28.9%)以及積極拓展人脈(21.7%)。

而在上班族最嚮往餐飲業排行榜當中,上班族從「連鎖餐廳」、「飯店旅館」、「手搖飲料」、「連鎖咖啡」、「連鎖早餐」、「麵包烘焙」、「特色點心」七大類餐飲業分項中票選出心目中最嚮往的幸福企業(排行榜順序依筆劃排列)。其中「連鎖餐廳」由上班族票選前10名包括有:王品、石二鍋、西堤牛排、爭鮮、夏慕尼、海底撈火鍋、陶板屋、麥當勞、鼎泰豐、摩斯漢堡。

「飯店旅館」前10名:日月潭涵碧樓、老爺酒店集團、夏都酒店集團、國賓大飯店、凱撒飯店連鎖、寒舍餐旅集團、晶華國際酒店集團、福容大飯店連鎖福華飯店集團、遠雄悅來大飯店。

「手搖飲料」前10名:COCO都可茶飲一芳水果茶大苑子五十嵐天仁茗茶春水堂茶湯會迷客夏清心福全樺達奶茶

「連鎖咖啡」前10名:85度C、Cama咖啡、丹堤咖啡、多那之台中咖啡概念館、西雅圖極品咖啡、伯朗咖啡、怡客咖啡、金礦咖啡、星巴克、路易莎咖啡

「連鎖早餐」前10名:元之氣早午餐、世界豆漿大王、巨林美而美、弘爺漢堡早安美芝城呷尚寶拉亞漢堡、晨間廚房、麥味登、蕃茄村。

「麵包烘焙」前10名:一之軒、大黑松小倆口、伊莎貝爾喜餅、吳寶春麵包、亞尼克阿默典藏蛋糕、洪瑞珍三明治、馬可先生健康烘焙、郭元益、微熱山丘。

「特色點心」前10名:三顧茅廬、小南門豆花、臺灣第一家鹽酥雞、哈根達斯、派克雞排、滷底撈、艋舺雞排、豪大大雞排、酷聖石、鮮芋仙。

李大華分析,台灣民眾消費與飲食的習慣逐漸改變,隨著單身人口、頂客族的增加,外食人口也跟著成長,近10年來餐飲業無論是營業額、家數以及從業人員數,都逐年提高,2018年國際餐飲評鑑機構首度登台,在台灣掀起美食熱潮,不但有跨國餐飲業者來台試水溫,台灣的連鎖餐廳、手搖飲料也紅遍全球,到歐、美、日、東南亞等國家展店插旗,為了和國際品牌競爭優秀人才,餐飲業者在福利上逐漸提升,除了一般餐飲業都具備的供餐、年終獎金、績效獎金等福利,還有業者以父母津貼、微笑獎金、語言獎金、入股等多元化的紅利津貼,一方面鼓勵員工在工作上進修,也透過薪資的提高來激發員工向心力。

李大華表示,為推動有獲利的企業,以最好的福利來吸引優秀人才加入,1111人力銀行特地推出「2019幸福企業擴大徵才」(https://happiness.1111.com.tw/),搜羅全台灣幸福企業,並以高薪、友善環境、特殊福利分類,提供有心轉職的朋友參考,同時在網路上進行票選,公布上班族心目中各產業的幸福企業,讓年輕人對未來更有信心。為了鼓勵優秀人才,尋求更好的薪資福利,穩定久任,1111人力銀行提撥1千萬現金紅包,透過1111人力銀行投遞履歷,最快找到工作的1千名會員任職報到後,都能提出申請,希望達到人才穩定就業,企業與人才雙贏的成果,網友也能透過專頁製作個人分享頁,將心目中的幸福企業的職缺推薦給親友,不但有機會抽中電動機車、機票,親友透過推薦找到工作還有紅包可拿。

文章來源:1111產經新聞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