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周一就不想上班?7招緩解blue monday


每到周一就不想上班?7招緩解blue monday

作者:陳彥妤|來源:1111中台灣IG

每到周日晚上就開始焦慮厭世?
輕輕鬆鬆就能隨手列出50個請假的理由?

週一一早總是拖到最後一秒才不甘願的出門上班?

一進辦公室就疲倦不已效率好差嗎?


你是不是也因為「星期一症候群」所苦呢?


週一不見得是工作最雜的一天,卻讓大家聞風散膽想逃避,到底是為什麼?

根據研究,其實根本沒有星期一症候群的存在,只是週日放鬆愉悅的心情對比週一開始工作的心情,才會有星期一特別難熬的錯覺,以下小編就帶你擊退Blue Mondays,不再讓週一當替死鬼啦!


#問問自己為什麼周一特別憂鬱🔮
先想想為什麼你總是在星期一特別焦慮、心情不好

與同事相處不和諧嗎?周一的例行性工作讓你壓力大?你不喜歡這份工作?還是純粹每到周一就會被情緒制約?
如果是工作問題就學會讓無奈的事 Let it go!那些你沒辦法左右就讓它過去,避免一直沉浸在壞的情緒;如果你喜歡你的工作,但沒來由的就是討厭週一,可以預先想想可能會發生的趣事,或是列出你為何喜歡這份工作的原因,重新啟動那份感覺或許會得到的新靈感喔!

而且以吸引力法則來說,我們在預先想像的事,畫面越強烈越有機會成真,那就更應該往好的方面想才好啊!


#調整週末作息😴
假日好好放縱一下很正常,你是不是看劇到半夜白天再來補眠?把娛樂行程排滿卻忽略了休息的時間?如果星期天晚睡,週一睡眠不足心情當然會不好,建議睡飽、早起、吃一頓營養均衡的早餐開啟你的週一早晨。


#在星期五就先規劃星期一📝
大部分的人星期一都會出現拖延症,感到壓力,可以試試在星期五提前規劃週一的工作事項,幫助你更輕鬆地啟動週一早上,減少焦慮和無措感,也較能適應接下來連續4個工作天。


#培養運動習慣💪
養成運動的習慣可以有良好的精神力和體力,對壓力的調適也比較能游刃有餘,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對於減輕憂鬱情緒很有幫助,適度的運動+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放鬆的時間,可以幫助提升整體的身心狀態。


#多曬太陽
曬太陽最可以增加陽光維生素D的生成,維生素D可以增加鈣的吸收、幫助骨骼與牙齒的生長發育,促進釋放骨鈣維持血鈣平衡,有助於維持神經、肌肉正常生理,因此可以有效減少負面情緒。研究指出最佳曬太陽的時間在上午9點~下午4點,每天15~20分鐘走出室外曬太陽也能達到輕微運動的效果喔!


#安排自己期待的活動👫
在週一中午或晚上安排喜歡的活動,例如:和好友來場午餐約會、晚上去看期待已久的電影,與朋友、同事或家人分享彼此的週末生活,可以提升情緒、減輕壓力和焦慮,當有期待的事情時,也能幫你轉換憂鬱星期一的心情喔!


#找到真正喜歡的工作😍
大部分的人都有經濟的壓力,但不代表必須從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當然也不建議你沒制定計畫就丟出離職單,建議對自己的現狀提出疑問,思考改變、不改變會有什麼結果,開始尋找自己喜歡、覺得更有意義的工作,規劃並行動,一步步地達成你的目標,願意每天早起奔波的工作才會讓你願意分享長才、面對眼前的挑戰。


1111中台灣IG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