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四年調薪 雲端綠天使搭載希望與夢想啟航


記者洪祥和/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堪稱「雲端綠天使」,搭載希望與夢想翱翔天際。近年來已經連續4年發放4個月的年終獎金,4年來調薪幅度累計達每月近萬元;甚至「專飛包月班」,可一個月內只要上班10天,休20天(其中10天連休)。重視員工福祉,積極提升勞工權益不遺餘力。該公司日前參加1111人力銀行「2019幸福企業」網路票選活動,獲得網友高度認同感,正排隊搶進任職,因而在海空運輸業類別大放異彩。

長榮航空設有完善的員工福利制度,包含:免費的中午團膳、定期健康檢查、職福相關文康活動及外語訓練補助、員工分紅、醫療保健、心理諮商及法律諮詢等多項方案,只要有獲利也不吝回饋給員工,近年來已經連續4年發放4個月的年終獎金,4年來調薪幅度累計達每月8千到9千元。

即便在虧損時期,長榮航空同樣重視員工福祉。2001年遇到九一一事件,受恐怖攻擊陰影籠罩,旅客信心重挫,全球航空業大蕭條,長榮航空仍然發予員工1萬元年終獎金;2008年金融海嘯,公司虧損168億元,員工仍然享有1個月年終獎金。

該公司一向將員工視為最重要的資產,除了提供新進人員完整的教育訓練、良好的薪資福利與順暢的升遷管道外,也會透過內部徵才的方式,安排員工輪調至不同領域學習,並有機會派駐海外歷練,進而培養成為全方位的國際航空人才。

長榮航空表示,該公司持續引進787新機,今年已經招募近200名地勤人員,空服員與飛行員也持續招募中,歡迎有志青年加入長榮航空的行列。

文章來源:1111產經新聞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