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天下數位科技休假可積點換假 育兒津貼每月2千


(記者洪近空/綜合報導)哪裡來的好康這麼貼心?台中市「 天下數位科技 」公司為了鼓勵員工休假,獨創規定在一定期限內把假休完,即可「積點」,該部門點數達門檻還可換假或兌換獎金,如此佛心的企業,讓台中市政府連續頒了兩屆的「幸福職場」三星獎、勞動部頒工作生活平衡獎。

以網路遊戲開發、大型遊戲機台軟硬體開發設計為主業的天下數位科技公司,成立於1992年,員工約120人,除了打下具相當知名度的自有品牌,也拓展不少國外業務,因產業垂直整合程度高,軟硬體均能自主掌控,品質與服務深獲業界肯定。

但「工作不只是工作,更是玩樂和體現自我價值」,天下數位科技把「同仁都是一家人」的理念貫徹到企業福利制度裡,辦公室裡每天下午3時一到,下午茶上桌,讓同仁們自由享用,甚至遊戲機台、夾娃娃機一應俱全,辦公室氣氛活潑歡樂,與其他企業迥然不同。

許多軟體設計公司都有超長工時及過勞的隱憂,天下數位為解決這個問題,設計了許多鼓勵休假的制度,如特休假若在期限內休完、參加企業培訓課程等,可累積紅利點數,可以可兌換現金買員工想要的禮物,紅利點數累積達到部門前20%,還可換「榮譽假」。

另外除法定福利、休假外,公司還自創「員工生日假」,當月生日的員工可以自選日期放假。甚至過年時企業還主動多放年假。難怪員工流動率超低,向心力十足,超過20年資歷的比比皆是。

育兒假部份,天下數位也有相當的照顧。家有6歲以下小孩的員工,每月有2千元的育兒津貼,企業還設計了彈性育兒工時制度,方便員工自行調配上下班時間,好讓家長可以兼顧家庭。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